close

羅東民宿葛瑞絲 

舉辦全國馬拉松路跑 國道5號蘇澳至宜蘭4/19封閉

更新日期:2009/03/05 00:58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將在4月19日舉辦全國馬拉松路跑,由於封閉的路段為國道5號宜蘭到蘇澳段,加上道路封閉的時間適逢星期假日的凌晨2點到下午2點,這樣的安排引來議員砲轟,認為嚴重造成用路人不便。

 

全國馬拉松將在4月19日開跑,喜歡路跑的民眾到時將可以沿著國道5號平原線,也就是北宜高速公路路段,欣賞宜蘭羅東的沿途景致,還可以體驗踏上國道馬路迎風的難得機會。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打算從4月19日當天凌晨2點到下午2點,封閉國道5號宜蘭北交流道36.2k到蘇澳交流道47.8k路段,規劃做為馬拉松長跑地區。宜蘭縣長呂國華表示:「可以一面跑,一面欣賞沿途風光。」

 

只是這樣的美意卻引來縣議員的不滿,認為選在星期假日封閉國道5號根本不是明智之舉,不僅可能造成該路段擁塞,還可能使外地來的觀光客面臨找不到路的窘境。縣議員江聰淵說:「替代道路或是有其他選擇。」

 

對此,宜蘭縣政府表示,封閉期間民眾可以利用台二線、台九線做為替代道路,避開馬拉松路段。(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志慶、廖容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