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綠色博覽會又快開始囉~

在三月21日 到五月10日  在武荖坑風景區~

葛瑞絲在羅東運動公園旁邊~開車去武荖坑大約是十五分鐘~

白天玩綠色博覽會~晚上逛羅東夜市~剛剛好~

羅東民宿葛瑞絲 

宜蘭民宿葛瑞絲民宿是您宜蘭旅遊羅東旅遊羅東住宿的優選走路去羅東運動公園只要十六秒
民宿附近還有261路公車站可到火車站羅東夜市與親水公園及傳藝中心附近景點有開車三分鐘可到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羅東林業園區林務局林場肉羹宜蘭民宿宜蘭民宿十五分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國際蘭雨節綠色博覽會武荖坑風景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二十分鐘到蘇澳冷泉白米木屐館還有宜蘭酒廠設治紀念館南方澳漁港宜蘭景點還有礁溪溫泉五峰旗瀑布新寮瀑布梅花湖蜂采館烏石港龜山島賞鯨登島明池棲蘭馬告國家公園太平山.

相關訊息請點~

2009綠色博覽會官網

宜蘭綠色博覽會

3月21日》來綠博「FUN牛」 樹屋爬爬樂

更新日期:2009/03/03 04:0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2009宜蘭綠色博覽會21日到5月10日在武荖坑風景區登場,配合牛年,以牛為主題規劃蝸牛館等5個展館;宜蘭縣7條休閒農業路線配合綠博,在會場推出各具代表性的樹屋。

 

蝸牛、牛頓…展館有夠牛

 

5個展館分別是FUN牛館、鐵牛館、童話牧場、蝸牛館、牛頓館及休閒農業展區等;FUN牛館介紹牛的生命週期、鐵牛館介紹台灣農耕機具演進、童話牧場引領進入牛的童話世界、蝸牛館展示蝸牛生態之美、牛頓館透過遊戲激發對物理現象思考。

 

7休閒農業 樹屋展特色

 

宜蘭縣休閒農業展區配合綠博,每年也會設館展出,今年打破展館型態,以「主題意象區」方式呈現;7大休閒農業路線以各自特色推出樹屋,神農線「蔥滿勝蒜」以蔥蒜為設計主題,水水線「水之聲」強調水車與水的流轉,忘憂線「漂浮小屋」營造忘憂仙境。

 

另外,長生不老線「長生不老的秘訣」呈現農民刻苦耐老精神,禾鴨線「木鴨屋」表達鴨子意象,山海線「船屋」有如航行山海間,瓜瓜線「南瓜馬車」帶領進入瓜的世界。

 

縣府農業處指出,遊客可攀爬樹屋,體驗爬樹登高樂趣,樹屋設計與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學生合作,希望加入年輕人的想法與意象。樹屋也會展示各休閒農業區套裝旅遊及農特產品,是今年綠博最大特色,綠博活動網址:http://igreen.e-land.gov.tw。

 

2009宜蘭綠色博覽會 牛頓也是牛

更新日期:2009/02/23 10:42 記者陳志東/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2009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3月21日到5月10日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行,今年配合牛年,綠博也以牛為主題。什麼牛呢?水牛、黃牛、乳牛、鐵牛…等等都是,比較有趣的是還有蝸牛,甚至還有一頭最牛的「牛頓」,要讓親子們不只看牛喝牛奶,還能認識生態玩科學。

 

「宜蘭綠色博覽會」是一個以生態為主題的博覽會,從西元2000年開辦至今,由於年年都鎖定自然、生態等主題,並加入許多互動性的科學遊戲,因此非常受到親子歡迎,也成為每年春季親子家庭走訪宜蘭的最佳契機。

 

配合牛年,今年綠色博覽會也以牛為主題,並規劃「五館一區」,包括FUN牛館、鐵牛館、童話牧場、蝸牛館、牛頓館及休閒農業展區,其中FUN牛館主要介紹牛的生命週期、牛的運用,還能親手餵食小牛;鐵牛館有台灣農耕機具的演進、古老農具展示;童話牧場引領小朋友進入牛的童話世界,還讓小朋友可以發揮創意,現場蓋出自己的童話牧場。

 

另外蝸牛館則展示多樣慢吞吞蝸牛,讓大家看見蝸牛生態之美與其在自然界中所扮演的角色;牛頓館則是透過遊戲方式,讓小朋友可以在遊戲中像被蘋果打到頭般、激發對物理現象的思考;休閒農業展區有南瓜馬車引領民眾進入南瓜隧道,還可以攀爬樹屋穿梭林梢,並看見宜蘭縣內各休閒農業區的展示攤位。

 

2009宜蘭綠色博覽會目前仍在籌備中,3月21日才會正式開幕,並持續到5月10日共51天,活動期間將近2個月,遊客可以提前細細規劃,結合體驗宜蘭的美食、特產、民宿與景色。相關資訊可逕洽活動網址:http://igreen.e-land.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