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月老求女媧 祈賜良緣

更新日期:2009/02/12 04:09

記者江志雄/專題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四結福德廟陪祀神月老,據說相當靈驗,曾有分靈神尊被請回日本供奉,也常有新人返廟答謝月老的撮合,情人節前後是求取姻緣的高峰期。

 

四結福德廟主祀土地公,原本被定位為財神廟,6年前增奉月下老人,香火鼎盛,成為廟內頗具人氣的神尊,連日本人都來台朝聖。

 

1年多前,日本長野縣(木母)池高原觀光遊樂區,經過台北友人介紹,輾轉到四結福德廟分靈1尊月下老人,請回遊樂區供奉,幫日本未婚男女牽紅線,廟方發給編號第1號的「月下老人分靈證書」,並贈送紅鸞心動鐘、姻緣袋、月下老人100首籤詩解籤簿。

 

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還為月老設計專屬月老姻緣金紙,上頭印有千里姻緣一線牽、有情人終成眷屬等字眼,當事人在金紙寫下姓名、蓋手印後燒化,象徵求姻緣心願「直達天聽」。

 

陳榮楷說,求姻緣的青年男女,若心想事成,通常會連袂返廟還願,每月最多有5、6對新人到廟答謝。

 

四結福德廟的月下老人神尊有多靈驗﹖陳榮楷也是見證人之一,其愛女陳育歆過去抱著不婚主義,廟方舉辦月下老人活動,她以工作人員身分幫忙,後來上大學,結識學長進而交往,預定年底前完成終身大事,女兒傳出喜訊,陳榮楷認為是月下老人在居中牽紅線。

 

四結福德廟位於五結鄉上四村福德路68號,電話:(03)9657963。福德廟拜月老求姻緣,除了求取姻緣袋及點姻緣燈合計300元、環保金紙自由樂捐,其他都免費。

 

連著兩年~葛瑞絲都有在這福德廟~點燈~~求平安~~~

距離葛瑞絲這兒開車大約十分鐘~歡迎大家來宜蘭賞花燈~拜月老~吃美食囉~

要幸福喔~希望大家在葛瑞絲都有美麗的回憶~~~

宜蘭民宿羅東葛瑞絲民宿 宜蘭民宿葛瑞絲羅東民宿 宜蘭民宿葛瑞絲羅東民宿   宜蘭民宿葛瑞絲的朋友們 宜蘭民宿葛瑞絲的朋友們 宜蘭民宿葛瑞絲的朋友們 宜蘭民宿葛瑞絲的朋友們 宜蘭民宿葛瑞絲的朋友們 宜蘭民宿葛瑞絲的朋友們 宜蘭民宿羅東葛瑞絲民宿 宜蘭民宿葛瑞絲羅東運動公園民宿  宜蘭民宿葛瑞絲羅東運動公園民宿 宜蘭民宿羅東葛瑞絲民宿 宜蘭民宿葛瑞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