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緩感冒症狀 中醫師:可靠熱湯、辣椒逼汗

    

更新日期:2008/10/18 01:09 生活中心/基隆報導

最近天氣多變化,時而出太陽,時而陰雨,甚至有颱風來襲,民眾如果稍微不注意保養,感冒會跟著來,對此,中醫師提供了「小撇步」,如果民眾喉嚨開始出現些微疼痛感,可喝熱湯水或吃辛辣食物防止惡化,而相反的,如果咳嗽則要避免辛辣。

 

最近2週感冒患者明顯增加,症狀以咳嗽、流鼻水居多,腸胃不適的也有,醫師指出,多數與氣候變化、疏於保暖有關,不少上班族白天在外頭跑業務,因天熱衣服穿得少,一回到辦公室卻猛吹冷氣,有的則是晚上睡覺時,電風扇一直開著,甚至沒關大門,一旦深夜氣溫驟降,也很容易感冒。

 

已經感冒的自然要多休息或就醫,至於喉嚨稍微不舒服、尚未發病的,基隆長庚醫院中醫內科主任林胤谷建議,可透過「逼汗」方式防止惡化,例如多喝熱開水、熱茶或煮碗熱騰騰的雞湯,以鹽水漱口,都可以預防感冒,另外,吃大蒜、辣椒、山葵也有幫助,冒了汗症狀會舒緩許多。

 

不過,林中醫師強調,食用辛辣食物只適合咳嗽症狀出現前,如果喉嚨已經癢到不行、咳不停,絕對不能吃辛辣食物或冷飲刺激。

遠離都市塵囂~在第十首歌開始的時候~換個城市是這樣的容易~
在林間漫步~在湖邊發呆~在這兒~生活悠閒自在~
來宜蘭慢慢的過生活~其實蠻好的呀~
每天忙碌的工作~該稍稍喘口氣~暫時的逃離那壓力與空間~
轉個方向~往宜蘭來吧~

在葛瑞絲這兒~
可以去公園走走~吹吹風~在林間找找松鼠之類的~
可以去海邊走走~踏踏浪~吃吃海鮮~減肥的事就忘了吧~
可以去山上走走~流流汗~學著呼吸芬多精是多棒又舒服的事~或~
那兒都不去~就賴在床上~發呆~看書~看電視~
把電話跟電腦都關了啦~這短短的假期~會是無價的回憶~
來葛瑞絲這兒過生活吧~~在羅東運動公園旁邊~走路十六秒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