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草皮上吹著涼風~看電影~

真的很棒喔~

全球最首映 盧貝松新片搶救地球宜蘭先映

更新日期:2009/05/29 10:35

一年一度的「宜蘭國際綠色影展」6月5號起登場,當天晚間7點將在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放映開幕片「搶救地球」,由於這部影片是國際知名導演盧貝松首度監製,國際名攝影師(亞祖貝彤)執導的紀錄片,預定6月5號世界環境日當天全球50個國家同步首映,「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因為時差的關係,宜蘭民眾將領先巴黎鐵塔下的觀眾,率先體驗大型戶外首映,在優美的羅東運東公園中,與世界同步鳥瞰地球震撼之美,成為全球最首映的地點。

 

主辦這項影展的宜蘭縣長呂國華邀請民眾,6月5號到宜蘭看電影,透過世界名導演的鏡頭,從空中俯看地球震撼之美。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策展單位指出,為了拍攝「搶救地球」,導演(亞祖貝彤)走過50多個國家,透過空拍畫面闡述地球的誕生、演變以及地球現今所面臨的種種問題,藉此宣揚環保的重要及迫切性。

2009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開幕記者會

羅東民宿葛瑞絲

「2009宜蘭國際綠色影展」26日在縣長呂國華的宣告下正式起跑。本屆國際綠色影展共精選了15國家影片,組合成六個單元17部影片,將於6月5日在宜蘭、羅東熱鬧登場;其中在羅東運動公園做為影展開幕片「盧貝松之搶救地球」,更將在6月5日「世界環境日」當天,與全球五十個國家同步首映。
  本屆國際綠色影展除了6月5日至6月13日,於羅東運動公園每晚7點戶外映演外,另於6月6日至6月9日在宜蘭市友愛影城、6月10日至6月13日於羅東東一戲院室內映演,期間並有特定場次將邀請導演、影評進行映後座談,主辦單位表示,本屆影展將有韓國動畫導演Yoo Jin-Hee、以及不丹基金會代表,於影展期間隨片出席本屆影展。
  宜蘭縣呂國華縣長表示,今年影展共規畫有「綠世界‧全球聚焦」、「紀錄@臺灣」、「在地觀點」、「地球村夥伴」、「德國Interfilm短片選輯」、「韓國綠色動畫影展選輯」等六個單元,涵蓋有「全球環境議題」、「臺灣環保議題」、「人與動物」等不同層面的環保議題,也有小朋友們喜歡且具有環保意識的動畫精選,並有多部影片是第一次在臺灣進行放映,熱愛電影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宜蘭以環保立縣,為了讓優美的自然環境永續存在,並培養下一代的環保意識,縣府積極推動「環保識讀」概念,透過國際綠色影展的舉辦,除了讓民眾能夠看到世界各地對於環保的重視,也希望能夠讓環保的種子在年輕的一代發芽茁壯,在為期九天的影展期間,不只希望宜蘭的鄉親前往觀賞影片,更希冀所有的鄉親共同邀請外地的朋友們一起來宜蘭觀賞影片,一齊關心地球。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今年的「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最受矚目的兩個焦點,第一就是開幕片「盧貝松之搶救地球」,將與全球五十個國家在「世界環境日」當天進行同步首映,並且因時差的關係,宜蘭民眾將領先巴黎鐵塔下的觀眾,率先體驗大型戶外首映,在優美的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中,與世界同步鳥瞰地球震撼之美;第二個焦點則是宜蘭縣政府自製環保影片「忍者龜出擊」,記錄宜蘭縣的環保鬥士潛海遁地的環境保衛戰。
  本屆國際綠色影展之室內場次票券,將於5月29日開始於宜蘭友愛影城、羅東東一戲院同步開賣。關於本屆影展影片資訊及相關訊息,請至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官方網站 http://www.gift.org.tw查詢。

 

 

宜蘭_友愛影城

羅東_東一戲院

 

6月5日

6月6日

6月7日

6月8日

6月9日

6月10日

6月11日

6月12日

6月13日

10:00

水資源爭霸戰

擠爆地球

亞馬遜的小孩

德國Interfilm短片選輯

海豹的甜蜜生活

水資源爭霸戰

遮蔽的天空

亞馬遜的小孩

13:30

8

▲遮蔽的天空

▲海洋練習曲

面對肉類的真相

▲種樹的男人

韓國動畫精選+忍者龜出擊

天空落下的灰塵

8

15:30

面對肉類的真相

▲韓國動畫精選+忍者龜出擊

天空落下的灰塵

▲種樹的男人

▲不丹幸福路

▲海洋練習曲

▲油症-與毒共存

德國Interfilm短片選輯

 

羅東運動公園

19:00

盧貝松之搶救地球

▲韓國動畫精選+忍者龜出擊

德國interfilm短片選輯

8

瓦力

KISS小親親

海豹的甜蜜生活

面對肉類的真相

▲不丹幸福路

▲導演/影人出席映後座談 藍色為時間已敲定

宜蘭縣環保局多媒體簡報室

 

6月8日

6月9日

6月10日

6月11日

6月12日

10:00

擠爆地球

水資源爭霸戰

KISS小親親

海豹的甜蜜生活

韓國動畫精選

13:00

亞馬遜的小孩

韓國動畫精選+忍者龜出擊

海洋練習曲

水資源爭霸戰

擠爆地球

 ~發現生活的樂趣~感受生活的自在~Grace Homestay
住在森林裡是幸福的~帶雙舒適的鞋是必須的~
宜蘭民宿 [葛瑞絲] 就在羅東運動公園旁~走路十六秒的距離

葛瑞絲位在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林旁~
距離羅東火車站與羅東夜市開車約五分鐘~民宿附近交通便利~
有公車可直達火車站與親水公園及傳統藝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