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寬標準 專家痛批衛生署顢頇 不顧人命

更新日期:2008/09/25 11:05

面對毒奶粉效應,衛生署放寬「三聚氫氨」含量標準,引起不少醫療與食品專業人士抨擊,衛生署決策荒腔走板,對不得添加、會嚴重危害人命物質竟然沒有進行嚴格「風險評估」就放寬標準!決策過程草率顢頇、不顧人命。

(李河錫報導)

從中國大陸引進毒奶粉事件持續擴大,在衛生署大動作稽查引發產業界大反彈後,卻有意放寬檢驗「三聚氫氨」含量標準,引起不少醫療與食品專業人士強烈抨擊,一名資深醫藥學界人士就表示,「三聚氫氨」是新興化學原料,連美國都禁止使用,已回歸中國的香港,所訂定2.5ppm過程一再受質疑,砲轟衛生署不應自我矮化,讓決策草率又荒腔走板。

 基層醫療人員也不可置信的指出,衛生署有責任替全民健康把關,對已經被證實會嚴重危害人體,甚至在大陸已經奪走多條幼童生命的「三聚氫氨」,竟然沒有進行動物與人體實驗的嚴格「風險評估」就意圖放寬!決策過程令人質疑太過顢頇又罔顧人命。

 專業人士要求馬政府團隊,不應再走扁政府顢頇、無能又不尊重人命的回頭路,應徹底檢討衛生署一再決策不當,引發人心不安、產業遭受衝擊的疏失,不要再讓推功委過,毫無擔當與效能的體制遷著鼻子走,否則將更會喪失民心。

 

唉~不想看新聞了啦~

一直都覺得該給馬先生一些時間去做事~~

可是呀~~

到目前~~~真的是 無話可說ㄟ~

只覺得都在抱對岸的大腿~真的是太超過~我們不能只指望陸客來~

也不能什麼都怕得罪人家呀~改來改去的~~不行就不行~~

政府比小企業還膽小~金車這次的處理方式我給他們拍拍手~

唉~不想看新聞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