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株風箱樹苗 社大免費送

更新日期:2009/05/08 04:09

〔記者江志雄/五結報導〕宜蘭縣生態保育人士在五十二甲濕地借用一處農地,復育3000多株風箱樹,由於地主將收回土地,預計11日翻耕,保育人士昨天發起搶救風箱樹行動,盼各界在10日前挖取樹苗帶回栽種,一起加入復育行列。

 

風箱樹屬於水生木本植物,昔日農村濕地、圳溝旁隨處可見;這幾年來,因灌溉溝渠水泥化,族群數量銳減,冬山河親水公園附近的五十二甲濕地,是少數倖存的原生棲地,長在水利溝縣有地的26株風箱樹,已被宜蘭縣政府列入保護。

 

宜蘭社大水生植物班、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擔心風箱樹滅絕,在五十二甲濕地風箱樹群旁的私有地,建立復育基地,年初以扦插方式新種3000多株樹苗,原本打算長期租用這塊300坪農地;但是地主要收回另作他用,10日是搬遷期限,保育人士決定免費奉送樹苗,開放各界到場挖取。

 

須種在溼地或有水處

 

「希望大家一起復育風箱樹﹗」宜蘭社大講師邱錦和說,這些樹苗已經長出葉子,根系有2、30公分長,很適合移植,如果悉心照顧,再過幾年便能長成大樹;風箱樹應種在濕地或有水的地方,可作為庭園水池景觀樹,種於土堤旁能夠護堤,6、7月開花期,開出白色花朵,具有美化景觀的效果。

 

風箱樹苗種植處備有挖取工具,民眾要自行挖掘、載運,從冬山河利澤簡橋東邊引道的加油站旁小路進去後右轉2.4公里即可抵達,荒野宜蘭分會電話:(03)961-2469,專案秘書王俊明手機0915-399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