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傳統藝術節宜蘭開幕 展現菲律賓文化



2008亞太傳統藝術節今天起到十九日,在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行,邀請菲律賓五大傳統藝術表演團隊與四位工藝家來台獻藝與交流,讓遊客體驗菲律賓多元傳統文化之美。

 

傳藝中心於2000年起主辦亞太傳統藝術節,今年邁入第七屆。回顧前六屆,共邀集台灣鄰近二十多個國家參與,邀請亞太地區富有特色的藝術團隊表演,奠定亞太地區文化藝術交流平台。

 

傳藝中心表示,今年的亞太傳統藝術節以「萬象千島-菲律賓WOW Philippines!」為主題,透過菲律賓駐台代表處的協助,邀請菲律賓的「國立同舟共濟舞蹈團(Bayanihan National FolkDance Company)」、「班達竹子藝術團(Banda Kawayan)」、「馬度卡楊族(Madukayan)邦修家族 (Pansiw)藝術團」、「卡里沐蘭文化舞蹈團(MSU-IIT Kalimulan Cultural DanceTroupe)、「伊富高(Ifugao)『呼得‧呼得(Hudhud)』傳統音樂舞蹈團」共五個團隊與四位工藝師,來台獻藝及創作示範。

 

同時,傳藝中心說,上述團隊並展示菲律賓當地傳統工藝、播映「菲律賓采風錄」文化影片,完整呈現菲律賓多元文化之美。

 

為了加強亞太傳統藝術節的文化交流,活動期間邀請具有台灣樂舞特色的「臺北體院舞蹈團」與「蘭陽舞蹈團」與菲律賓團隊聯演。

 

此外,即日起到三十一日,園區也舉行「2008菲律賓及其周邊國家傳統樂器特展」,展示菲律賓、泰國緬甸越南及台灣近百件樂器,呈現東南亞諸國傳統音樂的共通性與差異性。

 

配合今天是國慶日,主辦單位在開幕式中特別準備一個大壽桃模型,邀請貴賓象徵性切開,並將小壽桃分送給現場的遊客,為中華民國慶生,一同分享節慶的喜悅。

(97.10.10中央通訊社)

在行囊裡帶雙舒適的鞋~如果您渴望流連在森林的某個角落~
下午三點鐘響的時候~空氣中陣陣奶油與咖啡的香味瀰漫~
當夜晚來臨~我在望天丘上數著你的心跳~數著天上的星星~
我在葛瑞絲~還有VODKA與Rita Calypso小姐陪伴~
在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旁,葛瑞絲有安全舒適溫馨的住宿與早餐,葛瑞絲真摯的邀請您來美麗悠閒的宜蘭過生活。

宜蘭民宿葛瑞絲民宿是您宜蘭旅遊羅東旅遊羅東住宿的優選走路去羅東運動公園只要十六秒
民宿附近還有261路公車站可到火車站羅東夜市與親水公園及傳藝中心附近景點有開車三分鐘可到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羅東林業園區林務局林場肉羹宜蘭民宿宜蘭民宿十五分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國際蘭雨節綠色博覽會武荖坑風景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二十分鐘到蘇澳冷泉白米木屐館還有宜蘭酒廠設治紀念館南方澳漁港宜蘭景點還有礁溪溫泉五峰旗瀑布新寮瀑布梅花湖蜂采館烏石港龜山島賞鯨登島明池棲蘭馬告國家公園太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