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雙連埤一日遊

市府轉運站封閉 搭車須知上車處

更新日期:2010/12/2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劉榮/台北報導〕跨年夜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活動預期將湧入數十萬人潮,今年八月啟用的市府轉運站確定將封閉,搭乘長途客運及附近聯營公車必須在管制區外搭車,當晚要搭國道客運返鄉的旅客最好先弄清楚上車地點改到何處。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科長梁郭國表示,台北信義計畫區周邊十二月卅一日晚間七點起交通管制,而位於信義計畫區的市府轉運站同時也會封閉,不開放民眾進入搭車,並取消管制區內停靠站位,返鄉民眾或通勤旅客須到管制區外搭車。

轉運站封閉,公運處公布的長途客運地點卻散落各地,以轉運站最熱門的台北到宜蘭、羅東路線,搭車點改到捷運後山埤站,台北往返中壢、基隆、桃園等地的客運,則全數改到捷運六張犁站,總計因為國道客運站封閉換乘的上車點,更有十二個,遍及北市各行政區,在搭車前,恐怕要先搞清楚。

北市公運處表示,連日來,已在轉運站及客運車上廣播,告知旅客當天換乘的資訊,仍有不少民眾抱怨上車地點不集中,都是業者自行決定,旅客沒先弄清楚,恐怕會白跑一趟。

家住宜蘭、在台北市上班的林小姐說,她幾個星期才回家一趟,要不是事先注意到轉運站要封閉,當天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搭車。

公共運輸處解釋,信義區跨年當日進行兩階段管制,晚間七點到十點為第一階段,晚間十點到隔天的凌晨三點為第二階段。市府轉運站地下停車場會在第一階段起管制;二樓人工平台、阪急百貨及B2連通道,也會在晚間九點開始管制。

至於位於管制區內的聯營公車路線更動,將在近日內完成公告,將在站牌附近張貼告示,提醒乘客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