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裡的中山公園~有棵許願樹~

有來逛羅東夜市的朋友~繞一下路~別錯過了~

中山公園福德廟 有棵許願樹

更新日期:2010/09/23 04:1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羅東鎮公所配合中山公園羅東福德廟,在公園內規劃許願樹,信眾向土地公祈福許願,可寫下許願卡掛在樹上;負責許願樹設計的東光國中藝術組長潘勁瑞說,許願樹是顆老榕樹,以竹編作景觀設計,有節節高升、內圓外方及活力向前等含意。

這棵許願樹就在廟前,或許要配合廟的建築設計,樹的枝幹被剪的不是很對稱;潘勁瑞指出,他以竹編方式讓樹美化再現,竹編在民間是很基礎的傳統工藝,就好像土地公貼近老百姓生活的意象。

潘勁瑞指出,整體的景觀設計,是用方圓來呈現,希望心願達成必須人要作得端正,事要作得圓滿,中間枝幹的竹編有5個層次,一層一層的上去,象徵節節高升,四周的竹編設計比較活潑,代表活力向前。

信眾們向土地公許願後,可以向廟方索取許願卡掛在許願樹上;潘勁瑞說,祈求心願達成要付出行動,不是許完願躺在床上,好運就會降臨,而是要更務實的朝許下的心願努力邁進,才會真的心想事成。

縣長林聰賢在許願樹掛上「天佑台灣、福蔭蘭陽」的許願卡,羅東鎮長林姿妙希望「鎮運昌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