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今天的自由時報~因為那朱先生打過電話給我~呵~

馬戲團騙很大 負責人吃官司

更新日期:2009/11/21 04:09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在宜蘭縣發生的「世界馬戲團童玩博覽會」消費糾紛,主辦業者拉斯維加斯公司負責人朱啟屏最後被檢察官依詐欺罪起訴,由於朱某在94年才因傷害、恐嚇案件判刑確定,如今故意再犯有期徒刑之罪,因此檢察官也特別請法官加重其刑。

 

「拉斯維加斯公司」趁著今年1月24日至2月22日台灣燈會在宜蘭舉辦期間,在宜蘭市舉辦「世界馬戲童玩博覽會」,並在活動海報、廣告文宣中表明有花式單車特技、軟鋼絲特技、甩帽特技、爬竿特技、空中飛人、靈蛇出洞、駱駝特技、袋鼠特技等,吸引不少民眾買票。

 

宣傳誇大 被譏狗戲團

 

不料觀眾入場之後,才發現表演內容與廣告宣傳有極大出入,有人譏諷說「馬戲團」竟然變成了「狗戲團」,更氣得向主辦單位抗議並要求退票。業者雖一度與行政院消保會及縣府消保官達成協議,同意讓購票民眾無條件現金退票,但之後卻又變卦宣稱改以匯款方式退款,但消費者卻紛紛反映,業者根本沒有退款,憤而提起告訴。

 

同意退票款 還是騙局

 

朱啟屏雖一再辯稱只有欠缺少數的幾項表演,檢察官要求業者拿出現場表演影帶為證,但朱啟屏卻只肯提出企畫內容,並表示沒有錄影畫面,加上不只1名消費者表示,宣傳的內容有8成以上都沒看見,檢察官因而認定朱啟屏以不實廣告等詐術,誘使不特定的消費者花錢購票,因此依詐欺罪嫌起訴朱某。

 

宜縣府代打集體訴訟

 

除了民眾自力救濟提告,宜蘭縣政府也曾聘僱律師,代消費者打全國第一起的集體訴訟,結果共有400多人參與縣府的集體訴訟,全案並已送交宜蘭地方法院審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