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11場戲曲大匯演 索票要快

更新日期:2009/08/30 04:0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2009台灣戲曲節昨天起到9月6日在宜蘭演藝廳等地舉行,分成戲曲匯演、戲曲學術研討、戲曲特展及戲曲交流座談會等4大主題;宜蘭縣9大劇團與新加坡福建公會薌劇團,接力展開11場大匯演,部分場次還有票,歡迎免費索取,洽詢電話(03)936-9115轉120、932-2440轉403、450。

 

宜蘭縣是台灣地方戲曲重鎮,也是歌仔戲的原鄉,縣政府文化局此次舉辦「98年度宜蘭縣國際文化藝術節~台灣戲曲節」活動,是宜蘭縣戲曲界年度盛事。

 

重頭戲台灣戲曲匯演在宜蘭演藝廳舉行,共8天11場,昨天下午2點30分開幕演出,由漢陽北管劇團「扮仙戲」揭開序幕,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賞花」、新加坡薌劇團「玉堂春」、國寶級藝師廖瓊枝歌仔戲清唱及蘭陽戲劇團「求草救夫」接力登場,戲迷如癡如醉。

 

參與匯演的劇團還包括壯三新涼樂團、供興民俗樂團、建龍歌劇團、復興歌劇團、宜蘭英歌劇團、日月傳統歌劇團等。

 

除了匯演活動,台灣戲曲特展在台灣戲劇館展出到12月,戲曲學術研討會今天在縣史館展開,戲曲交流座談會訂9月5日在台灣戲劇館舉行,共有來自中國、日本、新加坡及台灣等地,17名傳統戲曲學者專家與會;縣府文化局長呂春山說,希望透過不同活動形式的推展,維護與發揚戲曲文化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