貯木池與生態池湖域 賞鳥好地方

更新日期:2009/05/22 04:09

〔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賞鳥去﹗」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貯木池與生態池的湖域總面積將近7公頃,吸引不少鳥類築巢,成為市區罕見的賞鳥據點。

 

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副分會長賴建忠觀察統計,在貯木池及生態池現蹤的鳥類,含蓋留鳥及候鳥,有綠繡眼、白頭翁、紅鳩、紅嘴黑鵯、小鷿鷈、小白鷺、夜鷺、紅冠水雞、白腹秧雞、翠鳥、花嘴鴨、綠頭鴨,其中以紅冠水雞數量最多,目前估計有50隻。

 

賴建忠發現有4個紅冠水雞家族、1個花嘴鴨家族在此築巢,有些鳥類在遊客面前大搖大擺的進食,似乎不怕生,方便近距離觀察,湖畔建有賞鳥亭,給大家賞鳥之用。

 

遊客如果前去賞鳥,不妨攜帶望遠鏡,不要穿著色澤鮮艷衣物,行進間輕聲交談,勿採集鳥蛋或干擾育雛鳥兒,垃圾自行帶回。

 

池中最近出現巴西烏龜、泰國鱧等外來物種,林業文化園區志工隊近日內將派員清除,賴建忠希望各界勿任意放養來路不明的生物,以免破壞園區生態。

葛瑞絲位在羅東運動公園邊~距離羅東林業園區不到三公里~開車幾分鐘就到囉~

歡迎大家來宜蘭慢遊過生活~逛羅東夜市~吃小吃~去羅東運動公園散步~走走步道~真的蠻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