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飛魚躍夢想起飛 傳藝風箏特展

更新日期:2009/03/25 17:05

相傳古人在清明時節有放風箏的習俗,剪斷牽線任憑清風把它們送往天涯海角,據說能除病消災帶來好運。現今放風箏的習俗已不復見,但是,風箏的製作品質,已經進階為工藝、藝術與科學的結合。位在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從四月份起,邀請風箏藝術家黃景楨,展出一系列的「海洋風箏作品」,在結合工藝、美術與創新手法的作品中,融入海洋環境保育的省思,充滿了對大自然的崇敬與感激。

 

出生三峽的黃景禎,原本讀航海系在看見建築系同學施放立體風箏後,便轉系進入建築系學習正統的設計理論與方法,退伍後黃景禎成立室內設計工作室,對他來說室內設計與風箏創作並無多大差別,只是一個用來「住」,一個用來「飛」,黃景禎巧妙的結合這兩個領域,這次的「鳶飛魚躍」展覽以「魚」和「鳥」為主題,在三度空間裡展現新型式的現代裝置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