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車共乘 宜蘭加入

更新日期:2008/10/01 04:0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北北基桃綠色共乘網」決定加入宜蘭,取諧音改名為「陶伯伯宜居共乘網」,訂10月9日在台北縣政府舉行啟動儀式;宜蘭縣將於縣政府、蔣渭水高速公路交流道設置共乘轉運站與停車場,提供共乘民眾免費停車。

 

「北北基桃綠色共乘網」8月28日開台,是台灣第一個跨縣市的小客車共乘官方網站,宜蘭縣爭取加入,共乘網也決定改名為「陶(桃園)伯(北市)伯(北縣)宜(宜蘭)居(基隆)共乘網」。

 

宜蘭縣長呂國華、建設處長吳澤雄、台北縣政府環保局股長孫忠偉昨天在宜蘭縣宣布這個消息;呂國華說,雪山隧道通車,宜蘭成為北台生活圈,很多人往返大台北地區通勤,加入共乘可提高小客車載客率,減少塞車與能源消耗,將在縣政府、宜蘭、頭城與羅東交流道設共乘轉運站與停車場,方便民眾利用。

 

孫忠偉說,共乘網會員人數已破2000人,登記路線超過400條,官方共乘網最大的特色是可透過警政、戶政系統查核登錄會員的資料,若資料不實或有重大前科,將禁止加入。

 

他指出,重大前科比照計程車司機資格,曾犯故意殺人、搶劫、搶奪、強盜、恐嚇取財、擄人勒贖等都禁止加入。孫忠偉也建議,不要孤男寡女共處一車,相約後,若對共乘成員有疑慮的話也可不上車,原則是「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