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最低速限 增至60公里

更新日期:2008/04/22 09:10 【李忠一宜蘭報導】

 雪山隧道在上月十六日調高速限為每小時80公里後,最低速限也將在五月一日開始,從現行的50公里,調高至60公里,速限的提高將可順暢車流,增加雪隧的容納量;最高與最低速限的速差拉近後,也可降低用路人變換車道的違規行為,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

 

 國道警察第9警察隊隊長呂青霖表示,最高速限有10公里的寬容值,雪山隧道內車速超過90公里才會開罰,原本最低速限是50公里,兩者的速差可達40公里,致使用路人遇到行車緩慢的「烏龜車」,忍不住違規變換車道;因此高公局將在五月一日提高最低速限,可減少這類違規的發生。

 

 他表示,少數用路人在隧道封閉的環境,會引起「懼閉症」,在這類的環境駕駛會稍為保守一點,不太敢開太快。他指出,雪隧的道路、照明均佳,且隧道又是雙孔同向,行駛雪隧並無對向來車,對駕駛人來說威脅性較小。

 

 呂青霖指出,五月一日後時速低於60公里,可罰3000至6000元。他表示,超低速的狀況較少發生,高速行駛的用路人,常為了注意車速,以致於發生意外,因此最高速限會設有寬容值;超低速的狀況較少,且會影響車流,因此雪隧最低速限並無設定寬容值,籲請用路人多加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