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生活的樂趣~感受生活的自在~
米卡洛 宜蘭民宿
米卡洛民宿即時訊息請點 米卡洛 MiCarro B&B 粉絲頁

聯絡我們您可以用Line ID: @MICARRO \\  We Chat : yilaninn \\

                        What's App: +886933244677 \\

宜蘭文化創意中心 落成啟用

更新日期:2008/11/09 04:09

〔記者楊宜敏/羅東報導〕設立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宜蘭縣文化創意中心昨落成啟用,園區內提供縣內藝術家、生產業者、社區營造工作者等展售、創作體驗、假日文化市集、藝文展演活動等空間,讓縣內文化創意有交流的平台。

 

文創中心現階段先成立了宜蘭文創館與文創工坊,其中,「文創一館」與「文創二館」分別展示縣內個人藝術創作及社區、產業、觀光工廠的文化創意特色產品;「文創工坊」則由「大二結社區玩紙工坊」與「植物玩家賴明彬」進駐。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鴨鄉鴨香節 品嚐鴨肉美味

更新日期:2008/11/07 14:05

為推廣民眾體驗宜蘭獨特的養鴨產業文化,宜蘭縣政府訂於22到30號舉辦「2008鴨鄉鴨香系列活動」,宜蘭縣內的餐廳業者特別配合推出經濟型、豪華型等不同的鴨肉饗宴料理。﹙賴沁沁報導﹚

 

宜蘭縣鴨鄉鴨香節今年以「宴、賞、遊、玩」四大主題,原訂十月舉行因颱風延期到11月22日到30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側門外廣場推出鴨鄉文化館、鴨子館、鴨舞表演,並有鴨之旅養鴨休閒農場套裝遊程體驗,除了11月22、23日兩天在活動會場有鴨香風味宴接受訂席外,宜蘭縣內的多家餐廳及飯店在活動期間並配合推出套餐型、經濟型、豪華型不同的鴨香料理,飯店主廚林金發說,豪華的鴨肉料理要讓民眾吃到不同的鴨肉美味。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地理資訊系統 上網查得到

更新日期:2008/11/14 04:09

〔記者郭顏慧/宜蘭報導〕宜蘭縣地理資訊多元加值應用系統昨天啟用,只要連接縣府網站進入此系統,即可輕鬆查詢門牌地圖、都市計畫使用分區圖、航空影像圖、測速照相點和停車場資訊等;另外還可建立個人化地標,標明特殊地點,與其他人分享。

 

不同於都會區道路整齊,大部分外地遊客到宜蘭,最大的困擾就是常找不到路,尤其找門牌號碼更是叫人頭痛。為此,縣府建置全縣門牌查詢系統,近來還擴增多項功能,並更名為「地理資訊多元加值應用系統」。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地好滋味羅東農會食品加工廠 變身觀光工廠

更新日期:2008/11/13 04:09

〔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傳統產業吹起轉型風潮﹗宜蘭縣羅東鎮農會位在倉前路上的供銷部食品加工廠,決定轉型為觀光工廠,以自製的養生豆奶與皮蛋當主打,預定22日開幕,廠區陳設、商品都標榜「在地的宜蘭味」。

 

「找尋宜蘭味﹗」羅東鎮農會生產的養生豆奶、皮蛋,陪伴許多人走過童年歲月,被視為頗具代表性的傳統美味。農會供銷部主任陳信男有信心地說,要把觀光工廠打造成宜蘭美食的聚寶盆。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麴文化祭 當街尋找拳王

更新日期:2008/11/13 13:35

喝酒喊拳最能凸顯酒的文化,也是中國人常民文化人際交流重要的一環,宜蘭酒廠訂於這個星期六舉辦「紅麴文化祭」活動,特別推出「拳王擂台賽」,冠軍獎品是容量27公升的窖藏老紅酒一罈。﹙賴沁沁報導﹚

 

「紅麴文化祭」尋找拳王宜蘭縣長呂國華與宜蘭酒廠廠長王武憲搭乘宣傳車,沿街敲鑼打鼓廣邀民眾組隊參加「拳王擂台賽」,比賽每隊5人,預計招收16隊,宜蘭酒廠廠長王武憲指出,比賽在於發揚台灣酒拳文化,而非鼓勵民眾酗酒,仍是要呼籲民眾喝酒過量有害健康。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宜蘭國際兒童電影節」即將開映,歡迎各界觀眾踴躍出席各場次活動。
2008/11/12 下午 05:37:16
分隔線圖
  宜蘭縣一直是臺灣重要的觀光勝地,近幾年來,宜蘭縣極力推展觀光活動,以舉辦各項具特色之活動吸引全臺各地大朋友及小朋友至宜蘭遊玩。尤其是每年所舉辦的「國際兒童電影節」,不但每年吸引許多對電影喜愛的遊客到宜蘭來參觀,更讓宜蘭呈現一種具電影藝術氣息之風貌。
  宜蘭國際兒童電影節今年已邁入第六年,活動日期從97年11月11號至97年12月6號止,共計映演25場次,其中更特別安排了四場慈善特映會,為育幼院及偏遠地區小朋友,安排免費電影映演場次。映演室內場地規劃於宜蘭友愛戲院、羅東東一戲院、羅東鎮展演廳、頭城鎮公所圖書館,共16場次。戶外場地規劃於宜蘭及羅東兩處運動公園,共有5場次。民眾可以在頭城圖書館一樓櫃台、宜蘭市大雅書局、宜蘭市金玉堂書局、羅東鎮金石堂書局購票。
  今年的活動主題為『兒童的笑顏』,主辦單位將於每個場次,以相機捕捉到場小朋友之歡樂笑臉並集貼於精心設計之『幸福微笑收集板』。除此之外,更於部份場次規劃『我是大明星』入場活動,現場將舉辦變裝活動,小朋友不僅可以裝扮成電影主角,還有專業彩妝師幫小朋友,依電影造型做臉部彩繪。每場更規劃限量80組紀念品送給到場小朋友!最另人興奮的是今年的首映會,將於具代表性之宜蘭市站前紅磚屋廣場舉行(宜蘭行口),當天將播放全臺從未上映過之法國動畫片(幸運路克:荒野大冒險),民眾可以在現場迎涼風及看電影呢!

 

邁入第六年的宜蘭國際兒童電影節今天正式開跑,到12月6號將放映國內外16部影片、映演25場次,其中安排了4場慈善特映會,為育幼院及偏遠地區小朋友,安排免費電影映演。(賴沁沁報導)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試聽活動名稱:走唱宜蘭城

活動日期: 97年11月15日
活動時間:20:00
活動地點:礁溪劇場
參與 / 票價:免票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行動戲館-宜蘭縣歌仔戲業餘團隊匯演11/22、23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廣場熱鬧登場
為讓更多人認識宜蘭縣歌仔戲現況,並鼓勵默默為歌仔戲傳承努力的團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台灣戲劇館特於97年11月22及23日兩天,邀請本縣大湖國小本地歌仔社、吳沙國中歌仔戲研習社、壯三新涼樂團、宜蘭縣歌仔戲推廣學會、壯圍鄉新社社區發展協會老人歌仔戲團、礁溪鄉鄉土地方戲曲研習學會、宜蘭縣佑聲戲劇協會、宜商創意戲曲社暨中小學教師歌仔戲傳習班、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等九個業餘歌仔戲團隊匯演,希冀藉由活動之舉辦,達到彼此切磋技藝、觀摩交流以及提振宜蘭縣地方戲曲風氣之目的。
本節目並穿插戲劇常識介紹和現場有獎問答活動,參與盛會,不僅可以欣賞各團自成一格的歌仔戲表演,還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及汲取戲劇知識。
活動內容如下:
一.辦理單位: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一次的溫泉季又開羅囉~

葛瑞絲家在羅東運動公園旁邊~開車去礁溪溫泉大約是30分鐘~~這涼涼的天~泡湯最舒服囉~

冬戀宜蘭溫泉季 邀民眾一塊泡湯

更新日期:2008/11/12 13:38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十二日電)秋冬之際最適合來趟泡湯之旅!2008冬戀宜蘭溫泉季十五日登場,宜蘭縣政府推出礁溪溫泉「五個第一」以及「一塊泡湯券」,邀請民眾一塊泡湯。

 

宜蘭縣長呂國華、礁溪鄉長林政盛、宜蘭縣溫泉振興促進會理事長杜國生等人今天專程到台北,促銷宜蘭溫泉季。他們指出,礁溪溫泉是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從台北到宜蘭車程不到一小時,交通十分方便,水質PH值也只有七點二到七點五,不會刺激皮膚。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鯖魚節上菜囉 22日相招來

更新日期:2008/11/12 04:09

〔記者楊宜敏/蘇澳報導〕2008鯖魚節活動22、23日兩天將在南方澳第三漁港登場,安排多項免費搶好康的活動,包括千人烤鯖魚、鯖魚赤身料理示範品嚐、啤酒暢飲、鯖魚大樂透(猜重量),還有收集各主攤位圖章,可以兌換限量鯖魚鑰匙圈與公仔等活動,省錢一族,動作要快。

 

蘇澳區漁會昨邀請家政班的媽媽們為活動暖身,推出多樣鯖魚料理,讓人看了垂涎三尺;並邀請縣長呂國華伉儷擔任活動代言人,現場示範鯖魚赤身料理的作法,品嚐鯖魚握壽司。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