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綠色博覽會~03.26在武荖坑風景區~回到自然 綠博3/26登場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 

更新日期:2011/02/10 00:37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二○一一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主題「回到自然」,共分十個展區,三月廿六日至五月十五日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行。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黃光明表示,為了與台北花博有所區隔,今年綠博改以「展區」的設計概念,異於以往的展館,在春天來臨的季節,希望民眾春遊宜蘭,呼應與自然環境融合一體,十個展區中,以「稻藝有道」米的生活大體驗占地面積最大,零點五五公頃,是稻米生產與生活的體現。

 宜蘭綠色博覽會展區完成規劃,目前已進場施作,十個展區分為「你農我農」宜蘭綠色市集,結合縣內十二家農漁會及縣內國中小學自產農產品,行銷在地農特產品及伴手禮。「綠色休憩站」環境藝術互動裝置。「環境劇場」表演活動。「碳息工場」未來節能空間。「迷你農莊」休閒農業區。「魚河園」蘭陽水域生態。「綠色廊道」以銀柳、南瓜、番茄、香草、風車等營造不同風格廊道。「稻藝有道」米的生活大體驗。「小袋鼠回娘家」可愛動物區。「天空廊道」架設三座固定式山訓塔台,提供自我挑戰的訓練。

 去年走失再度尋獲的小袋鼠,也將邀請回娘家,這個展區有超過十五種可愛動物,藉以宣導動物保護觀念。

宜蘭綠色博覽會朝永續的理想、體驗的價值,以「區」作為設計的概念,廊道想法串連了各展區。目前緊鑼密鼓積極籌備中。

綠博揭序幕 捲褲插秧 體驗稻米風情

更新日期:2011/02/1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楊宜敏/蘇澳報導〕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三月二十六日將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登場,主辦單位昨舉辦「稻藝有道--米的生活大體驗插秧活動」,由縣長林聰賢、「水稻達人」賴青松等人帶領學童一起下田體驗插秧的樂趣,為今年宜蘭綠博活動揭開序幕。

 縣府說,今年綠博主題為「回到自然」,大會規劃以「稻米」為素材,將創造一幅約七千平方公尺,代表宜蘭特色的巨型地景意象,將稻米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的產業文化特色,透過水稻全期生態、稻草工藝、稻田畫創意、稻米文史等展示內容, 呈現蘭陽平原稻米風情。

 依傳統習俗祭拜祈福 \林聰賢昨邀請穀東俱樂部稻米達人賴青松、宜蘭水稻育苗中心技術改良協會總幹事陳章楠等人,帶領蘇澳文化國中學生一起體驗插秧種稻,插秧前還依照傳統春耕習俗,先在田邊祭拜祈福。

主辦單位說,綠博開幕後,「稻藝有道--米的生活大體驗」主題區將有稻米文化區、生態觀察區、稻藝創作區、輕食區、稻田畫、全生態稻田區及種稻體驗等展區,介紹稻米的文史記錄、產業文化,以及水田的動植物生態觀察、稻草工藝製作等,更可品嚐美味米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