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瑞絲位在羅東運動公園裡~距離羅東夜市不到三公里~

有免費公車可以搭喔~超方便的

宜縣/羅東藝穗節裝置藝術及停車資訊導引系統就位迎賓

更新日期:2009/07/07 00:26 記者陳木隆、張志豪/宜蘭報導

2009羅東藝穗節裝置藝術已經就位隨時迎接各地佳賓的到來,鎮公所為了有效疏導交通,更於重要路段設立停車資訊導引系統,告知遊客市區公有路外停車場的車位停放情形。鎮長林聰賢6日特別在「迎賓大隅」的裝置藝術前,歡迎各地民眾一起到羅東參加藝穗節。

 

藝穗節將於7月11日到8月8日展開,因值暑假期間,預料將會吸引一波波的遊客到來。羅東鎮公所為有效紓解交通,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在羅東主要道路執行「暑期交通疏導協勤計畫」。

 

(圖/羅東藝穗節的裝置藝術「繽紛嘉年華」。陳木隆攝)

 

鎮公所指出,目前主要公有路外停車場共有7處,其中公所前方停車場與立體停車場位於夜市旁,假日尖峰時間使用率高,藝穗節期間,公所前停車場又因創意工坊團隊進駐,暫時無法提供停車用途,但5月正式啟用的公正國小地下停車場,已能有效紓解停車問題。

 

(圖/羅東重要路段設有停車資訊引道標誌牌面,讓遊客了解各停車場狀況。陳木隆攝)

 

羅東分局及交通義勇警察將協助交通疏導,在公正路與中山路間的興東路段與中華路段共六個路口,每星期五、六、日晚間6時到10時,每天動員72名義交維持交通秩序。

 

鎮公所並於6個重要路口與國道五號南下側車道設置即時停車場資訊導引系統,讓駕駛人可以獲悉即時路況與停車場的空位數,以最短時間找到停車位,降低行車塞車時間。

 

(圖/藝穗節蝴蝶造型的旗幟迎風飄揚,舞動城市的活力。陳木隆攝)

 

林聰賢表示,建置停車場資訊導引系統總工程費989萬元,正進行測試,預計本月中旬正式啟用。有了這些系統,再搭配交通疏導措施,對交通秩序的維持,以及路外停車場使用率、降低空氣污染,將大有助益。

 

今年藝穗節的裝置藝術則有:「繽紛嘉年華」、「迎賓大隅」。前者設於羅東火車站前廣場,在動靜的對照之中,存在一種微妙互動關係,希望透過活動與民眾之間的互動,歡樂一夏;後者立於中正北路和興東路口的「獅子鐘三角公園」,誇張又詼諧的大隅,展開雙臂迎接佳賓的到來。而蝴蝶形狀的旗幟,迎風飄揚,宛如一隻隻翩翩起舞的大蝴蝶,舞動羅東城的活力與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