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亞洲盃划船賽 宜蘭獲主辦權

更新日期:2008/11/18 13:15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8日電)宜蘭縣政府日前在香港參加「亞洲賽艇聯合會議」,並與新加坡共同爭取明年第14屆亞洲盃划船賽主辦權,20多個會員國最後一致通過由台灣主辦。

 

亞洲盃划船賽兩年舉行一次,1995年第7屆比賽曾在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

 

為爭取國際划船賽再度於宜蘭舉行,提昇宜蘭縣國際形象、增進台灣划船水準,宜蘭縣教育處與中華民國划船協會在11月8日,前往香港參加「亞洲賽艇聯合會議」,爭取明年第14屆亞洲盃划船賽主辦權。

 

教育處表示,當時開會有意爭取明年主辦權的國家分別是台灣與新加坡。縣府在會中提供冬山河親水公園目前的場地環境與設備等資料,20多個會員國最後一致通過由台灣主辦,連新加坡後來也決定支持台灣舉行。

 

教育處說,第14屆亞洲盃划船賽預定在明年11月2日到9日,於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屆時將邀請韓國、日本、中國、香港、澳門、哈薩克菲律賓緬甸越南卡達印度泰國等20多個國家參加,並同時舉辦第15屆亞洲青少年盃划船錦標賽,這比過去屬於聯誼性質的宜蘭名校划船邀請賽更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