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羅東轉運站 剪綵啟用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8日電)位於宜蘭羅東後火車站的國道5號羅東轉運站今天啟用,首都與葛瑪蘭兩家客運進駐,提供售票與運輸服務。

羅東轉運站  


羅東轉運站舉行剪綵啟用儀式,原本在羅東鎮光榮路上提供售票與運輸服務的首都與葛瑪蘭兩家客運,即日起整合在站內營運。

宜蘭縣建設處說,羅東轉運站在獲得交通部補助及縣府自籌經費之下,斥資新台幣5800萬元興建完成,面積約6510平方公尺,為地上一層的開放式建築物,規劃有4處售票亭、12個月台與一些汽機車停車位。

建設處說,目前除了首都與葛瑪蘭兩家客運進駐之外,羅東鎮、三星鄉與冬山鄉的免費接駁公車也將在當地停靠;「台灣好行」公車冬山河線也將在轉運站,載運遊客到冬山河親水公園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景點。

另外,在明年6月時,大都會客運也將進駐,提供新北市新店區經由國道5號到宜蘭蘇澳的路線(中途停靠羅東轉運站);國光客車未來也將經由國道5號,提供台北市圓山轉運站到羅東的路線。

有部分乘客表示,羅東轉運站屬於開放式建築物,在候車與等待親友接送時,沒有市內空間可以暫時避風,尤其是在冬天更造成不便。

建設處說,目前羅東轉運站是向民間單位承租8年,在民國108年底時,將在附近興建一處更具複合式的大型轉運站,提供更好的搭乘空間;明年起也將在目前的羅東轉運站,規劃更多的停車空間,方便乘客接駁。

建設處說,國道5號通車後,現在除了有宜蘭市與羅東鎮的轉運站之外,礁溪鄉轉運站預計在明年底完工,屆時將有效改善當地交通壅塞情形。1011218

宜蘭民宿葛瑞絲~  

葛瑞絲位在羅東運動公園邊~到羅東夜市開車約五分鐘~到冬山河親水公園約十五分鐘車程~到傳統藝術中心約二十五分鐘車程~到梅花湖約十五分鐘車程~到蘇澳冷泉約三十分鐘車程~太平山約二小時車程~歡迎大家來宜蘭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民宿 羅東民宿 !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