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亞太傳統藝術節 放眼文化新絲路

2012亞太傳統藝術節  

「絲綢之路」全長8,000多公里,為古時東西方貿易往來的要道。1877年德國地理學家費迪南.李希霍芬爵士在其著作《中國.我的旅行》中以德文 “die Seidenstrasse” (Silk Route)稱之,「絲路」之名因而流傳開來。這些連結東方中國與西方羅馬帝國間的商賈之路,古往今來也行進著東西方文明的接觸與交流、民族的遷徙與交融、更是人類偉大宗教和知識的傳播之徑,孕育出多元璀璨的絲路文明。

今年的亞太傳統藝術節即以【穿越時空.FUN.絲路】為題,將邀請位於古絲路要道上的中亞與西亞國家文化團體來台,透過一系列絲路國家的傳統樂舞與工藝展演活動,帶大家循著絲路的地理路線由東至西,回溯歷史上由古至今締造絲路繁華榮景的帝國盛世,欣賞當代絲路國家多元富麗的傳統文化與藝術,放眼臺灣與廣大亞太國家文化交流與傳播的新絲路。不用出國,十月來傳藝中心一起FUN絲路!

2012亞太傳統藝術節  


2012亞太藝術節官網


2012亞太藝術節演出團隊總覽

從葛瑞絲這邊~往運動公園裡走~在第二停車場有台灣好行的公車~可以直接到傳統藝術中心~

每小時有一班車~~在羅東火車站後站~每三十分有一班車~

交通算方便嚕~

您可以白天逛傳藝~~晚上吃夜市~~~輕鬆玩宜蘭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