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文化工場

羅東文化二館外觀

羅東文化工場為了不擋到四周互望的視線,在一座淨高18公尺的大棚架下,認真的將天空藝廊吊起來,文化市集趴下去,使中段的空間空了出來。這種把一切留給公共,遊走其間到處透出山色的簡單心願,點出了宜蘭公共工程還地於民的心胸。

因過去繁榮的林業歷史,羅東有種獨特的空間氛圍,像是鋸木廠、儲木池、成堆排放的木材,都是大家印象深刻的記憶。羅東文化工場的各種空間安排、材料質感,都呼應了這些特徵。

大棚架輕盈撐起了一片人人平等的水平面,在其下抬頭往上望,可見被屋頂濾過的陽光灑下,如同泡在貯木池水中,望見充滿希望的浮木。

天空藝廊因有一層半透明的環繞迴廊,而神祕的漂浮著。

文化市集像是鋸木廠整理後成堆排放的木材,互相卡緊的穩定堆疊。

這裡是一個留下空白以等待層層文化從土地裡逐漸生成的骨架,是邀請人的聚集而非搬演、拼湊既定的模式,是鋪陳「小鎮文化廊道」的四處漫延,是讓每一個人可以公平登上都市屋頂的禮物。

附件  :   羅東文化工場計畫執行報告

試營運至101年9月30日止.

天空藝廊:開放時間週二-週五(上午9點-下午5點)週六週日(上午9點-晚上8點)
漂浮月台:開放時間週二-週日(上午9點-下午5點)
10月1日起暫停開放
 
連絡電話:9577440.  傳真: 9576300
住址: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說到這文化工廠~距離葛瑞絲開車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是個很特別的地方~有機會去走走~還不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