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海洋 12日蘇澳港「船」達理念

更新日期:2011/01/0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際知名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即將退役的船艦「彩虹勇士號」,靠泊在基隆港西二碼頭,開放給民眾參觀,希望民眾一起關注海洋生態保育工作。昨天雨量漸歇,參觀人潮湧入,還加開兩團,今天是最後一天,想登船請早,明天彩虹勇士號將開往宜蘭蘇澳港,十二日開放。

參觀彩虹勇士號 今天來基隆

綠色和平組織今年四十周年慶,第二代「彩虹勇士號」退役前的最後航程「東亞之旅─牽手護海洋」活動,從台灣開始,接續到香港和韓國等地。

昨天雨勢漸緩,又是週末假日,從北台灣趕來基隆港見證彩虹勇士號最後航程的民眾相當多,很多人攜家帶眷在船首拍照,要牽手護海洋、拯救最後一「鮪」。到下午二點左右,登記參觀的名額就已爆滿,但來自各地的民眾還是不斷湧入,最後還加開了二團,約五百人上船參觀。

「彩虹勇士號」今天在基隆港開放參觀最後一天,從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要登船參觀者必須事先登記,民眾把握機會。

明天彩虹勇士號將航抵蘇澳港和高雄港,也會到台灣的海洋保育區綠島、小琉球和墾丁,紀錄台灣海洋保育現況。蘇澳港開放的時間是十二日,高雄港是廿二、廿三、廿九及三十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