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玩~~去傳藝看花燈~搭小火車囉~

歡樂宜蘭年羅東民宿

 

搭乘迷你小火車 傳藝看花燈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1/0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江志雄/五結報導〕「看花燈,搭迷你蒸汽火車﹗」傳藝中心的「寶島列車遊」藝術花燈特展昨天開展,主辦單位用花燈呈現各地火車站的文化特色,會場還有蒸汽小火車,供遊客免費體驗,今天起的週休二日,每天開放三百人搭乘。

「寶島列車遊」展示的花燈,由台灣花燈國際發展協會委託知名藝術家設計,主題區展現國內火車站人文風情,另有林松雄蒸汽火車展、台鐵文物展、台鐵退休播音員莊毓英老照片展,展館入口處仿造火車站造型,取名為傳藝車站,工作人員穿著台鐵制服,為遊客作解說服務。

主題區共設置十二個站區,其中的台鐵宜蘭車站,陳列童玩節、三星蔥、鴨賞造型的花燈﹔頭城車站陳列鯨豚花燈,象徵出海賞鯨豚意象﹔花蓮及台東車站豎立原住民歌舞造型花燈﹔平溪車站則吊滿天燈形狀的花燈。

「嘟﹗嘟﹗火車到站,請乘客上車﹗」蒸汽火車模型打造收藏家林松雄,除了拿出壓箱寶參展,也打造迷你蒸汽火車及四十公尺長的鐵軌,整套搬到傳藝園區,列車參考一九三○年日本進口的蒸汽火車,依造四點八分之一的比例設計,後方掛著三節車廂,每節可乘坐三人,火車頭以煤炭當動力,有五百公斤的牽引力。

蒸汽小火車試乘時間是週休二日的中午十二點及下午三點,每場限額一百五十人,一天三百人,想要搭乘的遊客,可到傳藝車站索取紀念車票,蓋滿四個戳章,再兌換試乘券,三十日截止,另花燈特展將展至三月二十二日,詳細活動資訊可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網站查詢,電話:03-9507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