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速限11/1起 調高至90公里

更新日期:2010/10/31 12:01  

民眾到宜蘭旅遊,最怕遇到的就是雪山隧道大塞車,為了解決壅塞的問題,高公局將從11月1日起,將雪隧最高速限由現行80公里,調高到90公里,希望讓大家能夠更快通過雪隧,所以週一起,駕駛人開車過雪隧,油門可以放心踩重一點。

駕駛人行經雪山隧道,最怕碰到大塞車,當初高公局考慮行車安全因素,設下80公里的最高速限,但11月起,即將上修,從現行速限80公里,再度放寬。

高公局2010年9月舉行公聽會後,作出提高速限的決定,但最低速限60公里,以及50公尺行車安全距離的規定,暫時還不修改。

其實,這已經是雪隧第二度調高限速了,2008年3月16日,速限先從最早的70公里,放寬到80公里,2年後,再度放寬到90公里,紓解國道5號的車流,除了雪隧速限調整。

宜蘭地區假日匝道儀控管制,原本綠燈只有10秒鐘,往往讓等待上高速公路的車潮,從匝道一路塞到平面,從9月份開始,就試行提高到15秒鐘。

趕在最後關頭,高工局加緊調整雪隧沿線相關號誌標線,希望能讓台北宜蘭行車總量增加,為宜蘭的觀光休閒,帶動另一波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