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鬧鬧的夏天~有精彩的童玩藝術節~今年秋天~在傳統藝術中心~有北亞風情的亞太藝術節~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看到沒~~貨真價實的蒙古包~~~就擺在戲劇館內~

今天葛瑞絲特地去了趟傳藝中心~為了看蒙古國的演出~~~

只是表演中是禁止攝影與拍照~~~~演出的相關照片就請看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官網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在傳統藝術中心~我是葛瑞絲民宿 

在戲劇館與曲藝館每天都有兩場的演出~您可以先索票~也可以現場排隊~相關資訊也請看官網~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今年以「北亞風情」為主題,邀請到遙遠的數千公里以外的北亞地區國家,

包括有:蒙古國、俄羅斯、薩哈共和國、布里雅特共和國與圖瓦共和國等地具有代表性的表演團隊、還有工藝家來台,

透過一系列的文化表演、工藝展示、攝影展、校園及社區推廣活動進行文化交流,展開充滿美感與知性的北亞文化之旅。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亞太傳統藝術節已經是第九屆囉~

葛瑞絲今天看了蒙古國家歌舞學院團,演出《羌舞》、《摔跤人偶舞》、《疾風之鳥》等舞蹈,琴等傳統樂器,

有個感覺~有些舞蹈動作跟韓國的假面舞~或是土耳其的傳統舞蹈~都有些雷同~我想~或許很久以前~我們都是一家人吧

今天還看了俄羅斯「薩巴瓦樂舞團」透過羊角號、手風琴、短笛、三角琴等傳統樂器,配上美妙的歌聲,

又唱又跳,呈現最早進入西伯利亞地區歌薩克人和賽梅斯基人獨特的民族音樂與舞蹈。

這個薩巴瓦的演出~跟童玩期間在童玩工坊演出的俄羅斯團體有點像~但更精緻了~

最特別的是薩哈共和國「雅庫特歐隆荷吟唱團」演出突厥語民族最古老的史詩藝術─歐隆荷,

描繪雅庫特人的信仰、英雄事蹟與風土人情,還有傳統歌喉、打油詩與口簧琴,展現不同風格的表演藝術。

聽著聽著~覺得他們怎麼跟愛斯基摩人~~長的也很像呢~~~

還有這表演者身上的衣服很厚重~聽說~他們的國度有三分之二在北極圈~曾經最低零下五十度~

這是什麼樣的白色世界呢~~~~在台灣~會不會熱到暈倒呀~辛苦他們了呢~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在傳統藝術中心~我是葛瑞絲民宿 

今天的表演像是蒙古的長調、呼麥、馬頭琴;雅庫特的歐隆荷史詩、俄羅斯的賽梅斯基文化等,

都已經都是登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無形文化資產代表名錄的珍貴文化。

所以~真的很難得有機會在宜蘭就可以欣賞到這珍貴的演出呢~

看完表演記得把問卷填一填交給工作人員~~可以換一張蒙古包DIY的貼紙喔~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還有請記得~帶著葛瑞絲給你們的活動DM~上面有蓋葛瑞絲的章~在活動期間~

園區有很多地方購物都會有優惠折扣喔~也要記得蓋章~因為可以抽獎呢~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在傳統藝術中心~我是葛瑞絲民宿 

今天就偷閒到星巴克~喝個咖啡~因為有九折喔~~~~當然

除了戲劇館與曲藝館的演出之外~傳藝中心裡~還有很多好玩好逛的呦~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這條大街上~有很多特色的攤位~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亞太藝術節~會持續到十月十號~

安排一下行程~~今年秋天~來宜蘭~逛傳藝~一起去認識和發現北亞國家從草原到山林與冰原世界的獨特生活文化和傳統藝術。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我是葛瑞絲民宿 

今天~天空灰灰的~有秋天的蕭瑟~~空氣中~~有秋的味道~這季節~來傳藝走走吧~

2010亞太傳統藝術節~北亞風情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