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運動公園2010.01

秋之美…走一趟蘭陽 食之美…鴨鄉飄鴨香

更新日期:2010/09/12 04:1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今年秋天很宜蘭!」宜蘭縣政府以美食做為媒介,由吃帶入旅遊行程,從10月到11月串連冬山鄉茶藝文化節、鴨鄉鴨香節、鯖魚節、草嶺古道芒花季等一系列節慶活動,由各鄉鎮推出主題套裝行程,推薦私房景點與餐廳,並將舉辦10大特色景點票選,讓遊客發掘宜蘭的秋季之美。

「今年秋天很宜蘭」系列活動,將節慶、美食與旅遊進行結合,由各鄉鎮市公所推薦特色景點與美食路線,搭配各自的節慶文化;縣府工商旅遊處科長李岳儒說,很多縣市辦美食節、牛肉麵節,內容過於單調,宜蘭縣希望用美食帶入遊程,讓遊客品味宜蘭的「秋賞食遊」路線。

李岳儒表示,縣府將徵求各鄉鎮市的旅遊達人,代言12鄉鎮市的「秋賞食遊」路線,並請公所突破以往觀念,推薦更多私房景點與餐廳,遊客可以更深度認識宜蘭,吃遍宜蘭,此外,也將舉辦「蘭陽秋之美」攝影及短片比賽,景點、美食都可以是主題。

「今年秋天很宜蘭」系列活動,將從10月8日、9日的冬山鄉茶藝文化節揭開序幕;緊接著10月中旬,有南澳鄉傳統技藝競賽、16日到31日的鴨鄉鴨香節、23日及24日的南方澳尚鯖(鯖魚節)、員山鄉的魚丸米粉節;配合10月到12月傳藝中心的亞太傳統藝術節、11月東北角風景區的「草嶺古道芒花季」等,宜蘭的秋旅行程很多元。

縣府並訂11月18日到20日舉辦「婚訂文化博覽會」,並舉辦美容彩妝大賽,結合周邊產業串連發展,用宜蘭的美為新人留下最珍貴的懷念。

 

葛瑞絲的交通路線與公車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