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看電影 兒童電影節週末開鑼

這是來葛瑞絲玩的朋友們~謝謝大家

更新日期:2010/07/22 04:1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2010宜蘭國際兒童電影節24日到8月7日登場,共有30個場次,將播放來自美國、西班牙等10個國家共18部影片;宜蘭兒童電影邁入第8年,首次推出「特特龜」作吉祥物,昨天與剛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的11歲影帝畢曉海一起代言,為電影節揭開序幕。

10國共18部影片播放

宜蘭兒童電影節今年以「夏天大冒險.歡唱宜夏」為主題,挑選的電影多與冒險、神奇以及音樂故事有關;除了台灣作品,也有來自法國挪威、西班牙、愛爾蘭伊朗泰國柬埔寨印度與美國等10國,共18部優質影片。

開幕首映會24日晚上6點30分在宜蘭紅磚屋廣場舉行,開幕片「唱歌吧」,是台灣出品的電影,講的是一個看不懂五線譜的校長,帶著一群布農族部落的小朋友,挑戰錄音出唱片夢想;18部影片中,法國動畫片「薑餅茉莉」及柬埔寨「小星星的心願」都是台灣首映片。

特特龜與畢曉海代言

縣府邀請以電影「第四張畫」獲得2010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畢曉海為活動代言,與縣長林聰賢一起撕下代表電影節票券道具,象徵宜蘭兒童電影節開跑,邀全國大、小朋友一起到宜蘭看電影,品味異國不同的文化風情。

宜蘭兒童電影節過去沒有吉祥物,今年推出「特特龜」,模樣可愛;縣府新聞科長鄒品為說,「特特龜」是取海龜英文turtle的諧音,融入龜山島的特色,才想到以「特特龜」作為吉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