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童玩節世界村 表演團隊擺攤獻寶

更新日期:2010/07/09 10:35  

今年復辦的宜蘭童玩節邀請19個國家的表演團隊聚集演出,除了在舞台上為遊客帶來精湛的表演外,也從他們的國家帶來許多具有當地特色的民俗手工藝品,每天下午三點至五點,在童玩節園區「冬山河親水公園」擺攤獻寶,吸引許多遊客駐足,猶如一個小型世界村。

由於各國團隊陸續進駐表演,目前演出團隊準備的民俗藝品以俄羅斯的最豐富,琳瑯滿目的紀念品擺滿兩大桌;包括:俄羅斯娃娃、白樺樹皮吊飾、磁鐵、鑰匙圈等,其中又以被稱為「許願娃娃」的俄羅斯娃娃最受歡迎,從五個一組到十個一組都有,層層套疊,每打開一個娃娃就是一個驚喜,並且依照大小與畫工精細,各有不同定價。

名國團隊賣力介紹之外,一時興起還會請遊客吃俄羅斯糖果;來自英國的舞團也準備英格蘭民族風味濃厚的商品,讓遊客不用出國,就能感受世界各國的民族風情。

 

閃躲艷陽 宜蘭童玩節越夜越美麗

更新日期:2010/07/09 10:35  

天氣熱到不行,有人連白天戲水都嫌熱。以親水戲水為活動主軸的宜蘭童玩節,強打「越夜越美麗」的星光行程,邀請遊客事先規畫行程,避開日正當中的豔陽,傍晚過後再進入童玩節園區,此時另有一番風味,可以玩得更有舒適感。(黃麗鳳報導)

炎炎夏日,童玩節清涼的水域遊戲吸引許多大小朋友跳入池中消暑,只是艷陽高照,大夥雖然玩得很高興,還是忍不住大喊「真熱!」

宜蘭縣長林聰賢建議遊客,傍晚過後,童玩節園區別有風味,遊客可以事先規畫行程,避開日正當中的高溫,下午四點起,野外劇場有各國表演團體的民俗演出,欣賞完後,再慢慢散步到河岸藝術區,沿途有街頭藝人表演,傍晚時刻登上六層樓高的超級「High-Net」,享受冬山河畔的徐徐晚風,欣賞漸漸落下的夕陽,入夜後,整座吊橋還會點上綠色燈光,照亮童玩節園區,呈現另一種風貌,

另外,今年的童玩節還設有機關童玩館、魔法屋、天涯若比鄰、童玩工坊等的室內展館,館內有遊戲、也有空調~

宜蘭童玩節 申請國際民俗藝術節認證

更新日期:2010/07/05 19:05

宜蘭童玩節在今年重新開辦,為了讓童玩節能永續發展,宜蘭縣政府計劃在今年11月,向「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總會」提出會員認證申請,有助於提昇童玩節在國際的能見度,及台灣與世界各國民俗藝術的交流。(賴沁沁報導)

「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總會」C.I.O.F.F.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協定的非政府國際組織的A級諮詢團體,主要在於促進藝術表演品質及民俗團體間的資訊交流,宜蘭縣長林聰賢指出,「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總會」今年11月預定在大溪地舉辦年會,童玩節將申請會員認證。

事實上童玩節開辦以來,歷年的國外團隊大都是透過「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總會」推介,童玩節曾在2007年受邀成為認證會員,可惜後來童玩節停辦而不了了之,現在童玩節復辦因此宜蘭縣政府將重新申請認證。

 

2010宜蘭國際童玩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