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宜演出 斐濟團祈福莊嚴隆重

更新日期:2010/07/03 04:1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首次參加童玩節的「斐濟之源文化藝術團」1日晚上抵達宜蘭,隨即 為當地主人與土地舉行Sevusevu傳統儀式,祈求神明的祝福;縣長林聰賢、夫人林素雲應邀,與斐濟駐台代表法蘭西斯一起參加,虔誠向神明祈求順利平 安。

「斐濟之源文化藝術團」來自當地的Vuda District學校,1800年成立迄今已有210年歷史,Vuda是根源的意思,「斐濟之源文化藝術團」是最具代表性的舞團;斐濟首度應邀參加童玩 節,舞者由小學生組成,帶來的歌謠或是傳統舞蹈,都是由族人創作或是關於Vuda傳說,以及特定的歷史故事,對斐濟人來說,具有無可替代的重要性。

斐 濟有1項特殊的民俗文化傳統,到達一個新地方,必須為當地主人進行Sevusevu傳統儀式,告知神明造訪的土地,請給予保佑與祝福,這是斐濟人奉行不渝 的禮節,儀式簡單隆重而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