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宜蘭夏日夢土 武荖坑野遊趣率先登場

更新日期:2010/07/03 00:09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10宜蘭夏日夢土」系列活動,2日以「露營季─武荖坑野遊趣」打頭陣,啟動夏日遊樂盛會,緊接著要在3日, 「國際童玩藝術節」及「海洋嘉年華」就要登場,為期44天的山、河、海旅遊內容,要讓遊客精采一夏。

2010宜蘭露營季武荖坑野遊趣開幕活 動中,邀請阿根廷「拉斯耶拉斯」將軍民俗舞蹈團 (Grupo Folklórico Argentino "General Las Heras")、首次參加童玩節斐濟之源文化舞團(Kabu Kei Vuda),與宜蘭的孩子一同體驗野遊趣的各項設施。縣長林聰賢與縣內中小學童軍團學生,共同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體驗最自然且充滿野趣的大露營。對於園 區內的設施,阿根廷及斐濟表演團隊孩子們,都表示充滿刺激與驚奇,一玩再玩,勇於做各項嘗試與挑戰。

(圖/童玩節外國表演團隊的孩子,對武 荖坑大露營的體驗設施感覺超棒,和縣長林聰賢(中)合影留念。宜蘭縣政府提供)

今年適逢童軍運動百周年紀念,大會也舉辦「童軍百年聯團露 營」活動,參與聯團露營的宜蘭孩子,在開幕儀式中以台灣童軍最有活力與創意的歡呼,以及童軍傳統握手禮,歡迎來自阿根廷及斐濟的朋友們,讓兩支團隊成員感 受到台灣人的熱情。

縣長林聰賢參加露營季的開幕,副縣長吳澤成則到頭城外澳對「海洋嘉年華」的場地進行總體檢。「海洋嘉年華」以熱情歡樂為 出發點,結合海灘、競賽、趣味及主題活動豐富整個園區。吳澤成指示增加遮蔭設施,並強調水域安全要做好萬全準備,並提出將蘭陽博物館納入整體行銷。

(圖 /副縣長吳澤成(中)2日對「海洋嘉年華」場地總體檢。宜蘭縣政府提供)

「海洋嘉年華」設有螃蟹遊戲區,並有沙 灘排球、足球、親子沙雕、牽罟、街頭藝人表演等適合不 同年齡層的沙灘遊憩。更重要的是,主辦單位每周末設計不同創意主題,有結合時事的『世足周』,更有『衝浪周』及『音樂周』等海灘最HOT活動。活動首周推 出『世足周』,歡迎大家一起來烏石港觀賞不一樣的足球賽。

本周另一場重頭戲,就是「2010蘭陽觀光盃全國飛行傘錦標賽」,民眾將可在外澳 沙灘上,看到國內好手在空中展現特技的英姿。對飛行傘有興趣的民眾,可洽宜蘭縣飛行運動推展協會或大會服務台,預約進行飛行傘的體驗。詳情請上 http://ocean.e-land.gov.tw/查詢。

(圖/童玩節跨河吊橋等您來挑戰。陳木隆攝)

今年復辦的國際 童玩節,3日要在親水公園園區熱鬧揭幕,有來自世界五大洲、17國共24個表演團隊帶來精采演出,並有「天涯若比鄰」、「魔法屋」、「童玩機關館」,以及 陸域、水域和河域三大遊戲區,設有「童玩回廊」、「勇闖龜山島」、「童玩PK場」、「水迷宮」、「小小倒轉水迷宮」、「迷幻霧宮」,兼具趣味、刺激、學習 功能。

尤其是今年全新規畫的河域遊戲「超級High-Net」與「水上開心農場」,無論是高空過河、騎腳車渡河,都很精采。3日上午8時舉 辦「入園第一名」活動,下午3時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