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博第2階段試營運 免費參觀

宜蘭~蘭陽博物館~

更新日期:2010/06/24 04:11  

〔記者胡健森/頭城報導〕蘭陽博物館將從明天起進入第2階段試營運,從原先只限定教育、學術及文化團體,擴大開放 給一般民眾免費進場參觀,「手創蘭陽--宜蘭生活美學特展」率先登場;館方表示,由於仍有部分展廳還有後續工程,原訂8月營運的時間預計將延至10月。

從 規劃到完工歷經10年時間的蘭陽博物館,在5月18日終於順利開館,因還有後續準備工作,這段時間館方只提供學術、文化等團體預約參觀,1個多月下來,已 經有60多個團體前往,人數超過2000人;參訪者對於蘭博內部的展示內容及空間規劃大都表示滿意,但仍期許未來能提供更多元、豐富的文物展示。

由 於先前有資格限制,讓不少想提前入館參觀的一般民眾感到有些遺憾,不過,從明天起便進入第2階段試營運,蘭博也將開放給一般民眾免費入館參觀,但如果需要 團體解說導覽服務,仍須提前在兩個星期前預約申請。

原本館方規劃第2階段到7月底、8月份開館營運並且需購票入場,但因為還有小部分的展覽 廳設施仍待改善,且縣府也希望讓蘭博更大眾化並廣為人知,因此營運時間做了一些調整,預計要從10月份才進入營運階段。

另外,配合進入第2 階段試營運,蘭陽博物館的首場特展「手創蘭陽--宜蘭生活美學特展」也將在明天上午舉行開幕茶會,展出內容是結合了宜蘭縣內的7大社區、在地工藝家與設計 師共同創作的生活美學展品,還有國寶級木雕師蔡清鈿現場展現精湛工藝示範,內容相當精采。

宜蘭~蘭陽博物館~ 宜蘭~蘭陽博物館~ 宜蘭~蘭陽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