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一下今天看到的新聞~~

比賽浪費食材 阿基師怒飆廚師

更新日期:2010/06/05 03:51 許俊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許俊偉/台北報導】

「只要浪費食材,即便烹調技術再好,都稱不上是優秀廚師!」曾任多次國宴廚師的知名大廚「阿基師」鄭衍基,昨天擔任台灣美食展國內廚藝競賽評審,竟在廚餘桶內發現完 整食材遭丟棄,當場「調教」參賽者要有「廚德」,不能浪費食材。

該項競賽昨天率先進行北區會前賽,十支參賽隊伍各有來頭,包括福華、圓山和 華泰飯店等都組成團隊角逐「廚神」封號,未料卻遭阿基師當頭棒喝。

完整雞胸肉被丟棄 大廚直搖頭

昨天正當其他評審聚焦在參賽 隊伍作品時,阿基師卻靜靜的一個人走進廚房,鎖定廚餘桶張大雙眼直瞧,赫然發現桶內竟有完整未被利用的雞胸肉、蝦漿和花枝漿等食材,忍不住直搖頭。

阿 基師隨後在講評時心有所感的指出,料理競賽除了比廚藝,廚餘桶也可看出一名廚師的「道德」,直說食材和廚師的關係密切,浪費食材不僅沒廚德,也顯示廚師無 法精準掌控烹調份量,他對著參選者大嘆:「每道菜只做六人份,廚餘桶內卻有十幾人份的廢棄食材,實在看不下去!」

他還語重心長指出,「參賽 隊伍有公司出資,食材丟棄當然不痛不癢,但千萬別忘記,三餐無法溫飽的民眾還很多。」

要參賽者有「廚德」 籲納入評分

阿基師 是國內知名主廚,專長廣東菜和果雕藝術,不僅上遍電視美食節目,日前剛受聘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的他,節省踏實個性也眾所皆知,獨特評鑑觀點被認為相當值 得廚師參考。

由於昨天的廚餘桶是各隊共用,還得再調錄影畫面才能確定是哪隊浪費食材,但阿基師直說,找出浪費食材隊伍後,即使積分第一名也 會被他取消資格。

阿基師表示,希望今年經驗可做為明年參賽隊伍借鏡,也建議主辦單位明年應給各隊一個廚餘桶,並納入評分。

至 於昨天北區會前賽由宜蘭「麟」手創料理餐廳,以「花香」主題獲得最高積分。主辦單位中華美食交流協會表示,隨後還有中區比賽,將挑出積分最高的兩支隊伍, 代表台灣參加明年世界廚藝邀請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