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陽博物館試營運 8月前免費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2010.05.19 03:04 am
 

昨天是國際博物館日,籌建18年的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開始試營運,6月底前開放團體預約參訪,6月底到8月的正式開館前,一 般民眾可自由入館參觀,收費經營後,全票100元。

蘭陽博物館位在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舊址畔,由建築師姚仁喜領導的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外形如北關海邊常見的單面山,4層館樓及展區依宜蘭自然人文特 色,分為山之層、平原層、海之層及序展「宜蘭的誕生」、時光廊「宜蘭的故事」。

蘭陽博物館昨天選在國際博物館日開始試營運,首日有藝文界、觀光業界及參與建館工作的各界人士參訪,入厝迎賓,搓湯圓同慶。昨天起到6月底第一階段開放, 每周一到周五採團體預約方式,開放學術、藝文、社福及教育、博物館相關組織參訪交流。

第二階段從6月底到8月的正式開館營運,配合開館前預展「手創蘭陽─宜蘭生活美學展」,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入館,自由參觀。正式營運後,常設展廳、兒童探索 區、特展廳收費,全票100元,30以上團體一次購票入場每人80元,6到12歲學生每人50元,30人以上學生團體及設籍宜蘭縣民,優待票30元(購票 時須出示身分證件)。

年滿65歲以上、身障及隨同陪伴之1人、身高未滿115公分或未滿6歲的兒童、持縣府或館方核發貴賓證、因公執行職務出示證明者,免費參觀,特展廳收費另 行公告。會議廳、研習教室、研討室等場地提供政府機關、企業或團體收費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