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發財~新年快樂~祝福各位朋友每天都幸福喔~

除夕吃過年夜飯~大家一起去宜蘭運動公園守歲吧~

歡樂宜蘭年羅東民宿  

樂宜蘭年 相招迎虎爺、趕年獸

更新日期:2010/02/11 04:11

除夕守歲到宜蘭運動公園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全國最有年味的「2010歡樂宜蘭年」除夕守歲跨年晚會,13日晚上邀大家到宜蘭運動公園圍爐團圓、倒數守歲,一起迎虎爺、趕年獸、看表演、放煙火,還可以領紅包,祈福過好年。

 宜蘭運動公園台灣欒樹掛起紅燈籠,張燈結彩、喜氣洋洋,充滿熱鬧氣氛,預告新年就要到來;公園草坪用竹子搭起高達17.5公尺的年樹也已經完成,象徵著「節節高升」,除夕夜要祈福點燈,守護每個人、每個家庭。

除夕夜的活動很熱鬧,21點,運動公園體育館前直徑2公尺的銅爐要起爐,進行祈福儀式,並發送1688個年糕給現場民眾;年樹訂21點30分點燈,不只年樹亮起,瞬間整個公園將亮起流星燈海。

 22點到23點的迎虎爺、趕年獸,招財納福年獸、延年益壽年獸等都會出場,搭配電音三太子表演,敲鑼打鼓熱鬧遊行,民眾可體驗趕年獸的趣味,也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還有「九牛二虎」、「雙虎同心」等闖關遊戲。

 活動會場有主舞台與民俗舞台,都有精彩表演,藝人小嫻是主舞台主持人,將陪著現場民眾守歲倒數過新年,藝人謝金燕、蔡佳麟、葉子樂團都會到場演唱,還有新象創作劇團等表演;民俗舞台有各種民間藝陣演出,雜耍、特技、八家將、蜈蚣陣都很精彩。

 23點59分倒數儀式開始,大家的心緊緊靠在一起,許下心中願望,5、4、3、2、1,璀璨煙火照亮夜空,迎接新年到來,最後還有3600個虎年紀念紅包發放給現場民眾。

 縣長林聰賢說,歡樂宜蘭年民國83年舉辦迄今,跨過17年歲月,喚醒年節習俗,維繫年節文化,讓宜蘭成為全國最有年味的縣市,宜蘭從除夕到元宵,精彩活動連串,羅東「歡樂市集」、頭城「古城迎春」、宜蘭市「福燈映九芎」、五結「走尪」,不只是縣民,也歡迎外地遊客來宜蘭「走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