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八來外澳 牽罟釣沙蟹

宜蘭旅遊~羅東民宿葛瑞絲去海邊  

更新日期:2010/02/10 04:11

〔記者胡健森/頭城報導〕宜蘭縣頭城鎮外澳社區在大年初八,配合宜蘭社區大學「社區平安節活動」,以外澳社區「慶天宮」為重心舉辦慶祝活動,邀請民眾在大年初八到外澳社區體驗傳統的「牽罟」、「菅芒釣沙蟹」等,社區及廟方並備有炒米粉、油飯、魚丸湯、麻油雞等,讓民眾向玉皇大帝祈求1年平安時,也可品嚐道地的小吃美味。

 外澳社區瀕臨太平洋,海岸線則結合了岩岸與沙岸,擁有樣貌特殊的奇岩異石,不僅風景宜人,夏天更是玩衝浪、飛行傘的勝地,社區內的「慶天宮」是居民的信仰中心,廟內供奉著罕見的「黑面天公」,經常吸引了全台各地的大批信眾前往參拜。

 外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簡溪焰說,今年農曆春節期間,社區舉辦了「豐收分享平安」宜蘭社區平安節活動,在大年初八當天上午,先舉行一連串的神明遶境儀式,下午1點開始,則有「過火祈平安」、「牽罟慶豐收」、「菅芒釣沙蟹」等多項傳統,並且具有漁村風味的社區特色活動體驗項目依序登場,並開放給民眾免費參與。

 社區也歡迎大家到「慶天宮」廟中參拜向神明祈福,現場也將提供社區家政班特別準備的炒米粉、油飯、魚丸湯、燒酒雞等,甚至還會不定時端出最新鮮的生魚片讓大家品嚐。

宜蘭旅遊~南方澳情人灣內埤海邊 

葛瑞絲在羅東運動公園旁邊~開車去外澳大約五十分鐘~~歡迎大家來宜蘭過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