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基國道客運通車 宜設9站

更新日期:2009/12/24 04:1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道5號第3條客運路線「宜蘭至基隆」昨天通車,由首都客運與國光客運聯營,宜蘭有9處上下車地點,基隆只有基隆火車站1個地點,尖峰時段20至30分鐘、離峰60分鐘1班車,票價95元至150元不等。

 

「宜蘭至基隆」路線由羅東後火車站發車,經四結、宜蘭縣政府、宜蘭運動公園、蘭陽女中、首都宜蘭站、協天廟、礁溪站、頭城交流道等站,由頭城交流道上國道5號高速公路轉國道3號、國道1號到達基隆火車站。

 

首都客運指出,宜蘭9個站都可上下車,但假日搭車必須先以電話預約保留座位,若未保留,萬一客滿將無車可搭,洽詢電話羅東站(03)960-1616、宜蘭站933-3520、礁溪站988-0700,國光基隆站(02)2422-2624。

 

首都客運襄理張庭榮說,平日營運時間上午6時至晚上10時,晚上9點到10點是60分鐘1班車,其餘時段30分鐘1班車,每天行駛64班次;例假日營運時間上午6時至晚上11時,上午6點到8點及晚上10點到11點60分鐘1班車,其餘時段20至30分就有1班車,每天76班次。

 

首都總經理李建文說,過去客運須經濱海公路才能到達基隆,路程很遠,約需2個半小時才能到達,國道客運開放只要90分鐘就能到基隆,可縮短1個小時車程。

 

票價基隆到礁溪95元、基隆到宜蘭125元、基隆到羅東150元;乘客可在羅東、宜蘭、礁溪、基隆站購票搭車,為便利乘客,持悠遊卡也可搭車,上下車各刷卡1次即可。

<第3條路線試乘>國道客運通車 今天「坐免錢」

更新日期:2009/12/23 04:1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第3條國道5號客運路線「宜蘭至基隆火車站」今天通車,由首都客運與國光客運聯營,今天下午1點至晚上10點在羅東、宜蘭、礁溪與基隆站等4處候車站上車,全線免費試乘。

 

首都客運採購6輛瑞典SCANIA豪華氣墊巴士,國光汽車客運也採購6輛大馬力(430匹)韓國DAEWOO豪華氣墊巴士。

 

首都客運襄理張庭榮說,每部巴士只設置30個乘客坐位,椅距間隔90公分,比飛機商務艙更加寬敞。

 

「宜蘭至基隆線」今天下午1點通車,到晚上10點全線開放免費試乘。張庭榮指出,營運時間平日上午6點到晚上10點,尖峰30分鐘、離峰60分鐘一班車;例假日上午6點至晚上11點,全天20分至30分就有一個班次;宜蘭搭車地點在首都客運原本場站,基隆搭車點設在國光客運基隆站(基隆火車站旁邊)。

 

張庭榮說,「宜蘭至基隆」票價90元到160元不等(搭車點不同),每部車均安裝智慧型悠遊卡機,持悠遊卡旅客只要上、下車各刷1次即可,首都客運羅東、宜蘭、礁溪、國光客運基隆站以及便利超商、台北各捷運站均有加值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