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傳統藝術節 傳藝中心教你竹琴與陶偶

 葛瑞絲的家人~小Q 日期:2009/09/17 20:39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7日電)配合「2009亞太傳統藝術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自9月19日至12月6日期間的每個周末假日,推出越南迷你竹琴及彩繪陶偶DIY活動,歡迎親子參加。

 

傳藝中心將於10月3日至11日舉辦第7屆亞太傳統藝術節。配合活動舉辦,中心日前推出「在水之湄-湄公河流域的生活與信仰」特展,展出與緬甸寮國泰國柬埔寨與越南有關的80多件宗教藝術品,展期到12月20日。

 

在9月19日至12月6日期間,每個周末假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推出共計14場次的越南迷你竹琴及彩繪陶偶DIY活動。

 

傳藝中心表示,越南迷你竹琴DIY活動,主要依循傳統越南竹琴規格,但是縮小尺寸。作品完成後,還會有藝師在現場教大家演奏童謠,建議國小三年級以上學童參加,若有音樂基礎者更適合。

 

越南彩繪陶偶DIY活動則沒有年齡限制,希望讓參與者透過彩繪過程,了解越南服裝樣式、色彩美學、生活事物及風俗文化。

 

傳藝中心表示,越南迷你竹琴DIY材料費新台幣300元,越南彩繪陶偶DIY材料費50元。活動結束後,可將自己親手製作的竹琴、樂譜及陶偶帶回家,可說是一次難能可貴的工藝體驗。這次活動每場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親子報名參加,洽詢電話(03)970-5815分機1321。980917(圖:傳藝中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