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轉運站試營運 10家客運39條路線

更新日期:2009/08/19 04:42 江佩君

  位於市民大道與承德路口,國內第一座結合交通、商場、影城、旅館的立體轉運站「台北轉運站」,將於明(19)日零時起啟用試營運。這座全台最大的轉運站結合10家國道客運業者、共39條路線,並連接高鐵台鐵捷運等交通樞紐,方便民眾轉乘。

 

  這座號稱五星級的立體轉運站,打破傳統客運站給人空間狹小、凌亂的印象,台北轉運站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寬敞與明亮,一樓為售票窗口、地方美食伴手禮商店和便利商店。店家包括萊爾富便利商店、順成蛋糕、奉茶、黑橋牌、萬益食品、王師父、餞面禮、GOGOSPORTCENTER等店進駐。

 

  二樓至四樓則是候車月台,地下一樓則是台鐵、高鐵、捷運、計程車的轉程點,預計10月初對外營業的京站時尚廣場也位於此。

 

  明天試營運第一天,上午10點起,現場將販賣限量福袋,內含伴手禮區的明星商品,市價超過800元以上,特價只要399元,限量提供399個。

 

  台北市交通局指出,遷入台北轉運站的國道客運路線,為桃園以南及宜蘭的路線,包含統聯、豪泰、和欣、阿羅哈、葛瑪蘭、豐原、巨業等各路線,以及國光客運往新竹至苗栗,與三重/新竹客運聯營往新竹的路線。

 

  原忠孝西路國光客運東西站各發車路線則維持不變,另外大有巴士(桃園機場)、汎航通運(林口長庚)、建明客運(中壢)、國光客運(桃園、中壢、金青、羅東、南方澳)、三重客運(竹林山觀音寺)、三重/新竹客運(楊梅)等10條路線則同樣維持在國道客運台北總站(D1轉運站)發車,預計9月下旬再遷入國光客運東站。

 

  台北轉運站啟用試營運初期,國道客運台北總站仍提供售票及與台北轉運站間的接駁,以提供服務需要到國道客運台北總站(D1轉運站)搭乘桃園以南國道客運路線的乘客。

 

  台北轉運站旅客大廳入口,位於市民大道近捷運中山地下街R1出口處,利用台鐵、高鐵、捷運轉乘國道客運的民眾,可由中山地下街R1出口或台北地下街Y1、Y3出口即可抵達;搭乘公車的旅客,可由台北車站北一門外的台北地下街Y4入口,或由北三門外行走天橋跨越市民大道到達台北轉運站。

 

  配合台北轉運站啟用,交通局表示,該站地下2、3樓機車停車場自8月10日起開放免費試停1個月,機車停車場入口位於轉運站南側市民大道上,出口位於北側華陰街上。宜蘭民宿葛瑞絲羅東運動公園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