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主場館 下月移交體委會

更新日期:2009/07/28 06:29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造價50億元的世運主場館「龍騰」,將於8月5日起點交給體委會國家體育場管理處,世運過後的第1場比賽,也確定是8月23日起舉行的2010年東亞足球錦標賽準決賽,對於球迷來說,又是一場難得的國際盛會。

 

世運才剛結束,高雄世運主場館龍騰體育場已經成為高雄地標,世運期間讓國內外運動選手和觀眾驚豔不已,在主建築外,東、北、西側均以原來的樹木移植綠化,並規劃生態池、兒童遊樂場,1.5公里的慢跑步道還能與單車道串聯,很多世運選手都說,從沒在這麼棒的場地比賽過。

 

作為全球第1座開口型的體育場,龍騰在造型出眾以外,藍色的蒙多跑道,不僅硬度、彈性、防滑、吸震都優於傳統的PU跑道,也是相同於雅典、北京奧運的比賽用等級,讓國內運動員躍躍欲試。

 

只是1年維護費就要8000萬元,體委會已經成立40人編組的國家體育場管理處接手龍騰,接管小組召集人謝季燕說,今年內管理處進用的公務及聘用人員就能達到30人;8月5日起,將與高雄市政府進行財產點交,隨後開始營運場館。

 

日前樂團五月天南下在世運博覽會演唱時,即向市府表達希望在世運主場館開唱的意願,時間訂在12月上旬,市府正與體委會聯繫中。五月天已8年沒有在南台灣舉辦演唱會,若如願在主場館獻唱,將可容納5萬人,打破台北中山足球場4萬人的紀錄。

 

除了五月天外,高市府這幾天也接到演藝經紀公司的詢問電話,對方表明正在安排小甜甜布蘭妮的亞洲巡迴演唱會,台灣除了台北以外,也希望能到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

 

今天看到這新聞~又想到這幾天看世運的心情~
真的很感動~~~
運動員很感人~高雄人很棒~龍騰很漂亮~台灣真的可以把活動辦的這麼好~讓全世界都看的到~
如果娜姊可以在這裡開唱~就真的太棒了~~有關單位~~龍騰可以容納五萬人ㄟ~
快點想想辦法~~~
千言萬語~~自己看吧~以下這些影片~雖然葛瑞絲不能到現場去~但我一樣看的很high~
如果有冒犯的地方請告訴我一聲~可以的話~請讓我留在這文章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