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暑假 傳藝中心推偶戲乾坤夏之祭

更新日期:2009/07/02 18:59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日電)國立傳藝中心即日起到9月20日推出「偶戲乾坤夏之祭.傳藝大戲院」活動,安排各展館演出皮影戲、傳統布袋戲與創意偶戲,展館前布置有傳統電影海報,呈現台灣老戲院風華。

 

為迎接暑假來到,傳藝中心特別策劃「偶戲乾坤夏之祭.傳藝大戲院」活動,今天舉行開幕儀式,邀請到最夯的現代流行戲偶OPEN小將、素還真COSPLAY等人物前往園區遊街,與遊客互動。

 

傳藝中心表示,這項活動舉行期間,園區傳習所2館邀請東華皮影戲團演出西遊記皮影戲;傳習所3館先後邀請蘇家班掌中劇坊與全西園掌中劇團,帶來傳統布袋戲。

 

傳習所4館邀請九歌兒童劇團以一些異國風的創意戲偶,演出「看『偶』72變」;傳習所5館將變成「兒童故事屋」,邀請如果兒童劇團帶來驚險逗趣、活潑生動的古老神話故事。

 

傳藝中心說,為讓民眾回味台灣30、40年代老戲院的風華,各展館前特別布置有傳統電影海報;在各節目上演前,三輪廣播車將在園區宣傳,駕駛以斗笠、白上衣、短褲裝扮,復原以往戲院開演前的場景。

 

不只這些展館節目精采,台中聲五洲王英峻布袋戲團將以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氣勢,在園區演出布袋戲,並舉辦「布袋戲小學堂」教學課程。

 

 此外,傳藝中心戲劇館及曲藝館在暑假期間的每個週末假日,將上演崑劇、黃梅調及歌仔戲等愛情故事,歡迎民眾前往欣賞。葛瑞絲的家人~小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