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國5車流 宜縣府規劃觀光接駁巴士

更新日期:2009/06/25 19:56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5日電)國道5號假日常塞車,宜蘭縣政府近期將向交通部提案,規劃6條從縣內各火車站接駁到各風景區的觀光巴士,前往礁溪、傳藝中心與羅東等地,希望解決小客車假日車流。

 

宜蘭縣工商旅遊處今天說,6條觀光接駁巴士中,分別規劃礁溪火車站到五峰旗風景區、羅東火車站到國立傳藝中心、羅東火車站到羅東運動公園、羅東火車站到冬山仁山植物園、蘇澳火車站到南方澳市區、宜蘭火車站到員山大湖風景區等路線。

 

礁溪火車站到五峰旗風景區路線,中途可在湯圍溝溫泉公園、跑馬古道下車;羅東火車站到國立傳藝中心路線,沿途可在冬山河親水公園下車;羅東火車站到羅東運動公園路線,中途可於羅東夜市下車。

 

羅東火車站到冬山仁山植物園路線,遊客可在中途於梅花湖風景區、中山休閒農業區等地下車;蘇澳火車站到南方澳市區路線,沿途可在蘇澳冷泉區與豆腐岬風景區下車參觀;宜蘭火車站到員山大湖風景區路線,中途可在宜蘭酒廠下車。

 

工商旅遊處表示,6條觀光接駁巴士近期將再進一步規劃後,於7月上旬向交通部提案,由交通部評選後才能正式執行,希望未來到宜蘭旅遊的民眾可以不用自己開車,方便抵達各風景區參觀,也能減少國道5號假日小客車車流,降低塞車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