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新航線 月底啟航

更新日期:2009/06/20 04:0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冬山河遊河將有新體驗!」宜蘭縣政府開闢新航線,將從親水公園航行到森林公園及冬山河舊河道,上岸後可騎「鐵馬」經自行車道,串連中山等6大休閒農業區,搭配冬山形象商圈旅遊,新航線全長6公里,單程票價120元,預訂6月30日啟航。

 

從親水公園到舊河道

 

冬山河93年推出8人座電動小船、40人座水上巴士遊河,從親水公園艇庫碼頭出發到傳藝中心,全程約2.5公里,單程票價50元(每公里以20元計價),之後也開放水上巴士包船遊河,往上遊到富農橋欣賞河岸風光,每趟3000元。

 

2.5公里 票價50元

 

船遊冬山河頗受歡迎,粼粼波光伴著夏秋微風徐徐,有著無比優閒;夜間仰望繁星,感受夜色與清涼,有時還會有魚跳到船上,引起不少驚喜。縣府決定開闢新航線,從親水公園出發直達上游森林公園,電動小船可進入冬山河舊河道。

 

縣府工商旅遊處長游文祥說,新闢航線從親水公園到森林公園及冬山河舊河道,全程6公里,單程票價120元,也可從傳藝中心出發到森林公園,單程票價170元。

 

游文祥說,除了遊河,旅客下船上岸可就近租自行車,踩著「鐵馬」經河岸自行車道串連中山、大進、珍珠、冬山、羅東溪及梅花湖等6大休閒農業區,也可進入冬山形象商圈體驗當地風情。

http://宜蘭民宿葛瑞絲.的部落格.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