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產館 開放啟用

更新日期:2009/06/16 15:53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6日電)林務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產館,今天開放啟用,館中豐富的圖文資料與模型,引領民眾回顧與分享過去太平山林業發展的榮景,還有先民在伐木與運木方面的智慧。

 

羅東林區管理處長林鴻忠說,太平山曾是台灣3大林場之一,以生產優良、昂貴的檜木著稱。他表示,森產館展示的歷史照片與生動的模型,都是當時特殊環境下的木材運送原理,及人類技術發展與智慧結晶。

 

森產館主要介紹太平山從1915年到1982年間的伐木、集材、運材與貯木等林業生產歲月,包括手鋸時期伐木、動力鏈鋸伐木、修羅滑道集材、各類火車集材、木馬道運材、台車運材、山地軌道運材、管流運材、架空索道運材、卡車運材,及最下游的員山貯木池與羅東貯木池。

 

羅東林管處表示,森產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可預約解說員為團體解說,歡迎民眾免費前往參觀。

http://宜蘭民宿葛瑞絲.的部落格.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