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葛瑞絲 小米成熟了 收割祭20日登場

更新日期:2009/06/16 04:09

〔記者江志雄/大同報導〕大同鄉崙埤小米生態園區栽種的小米,已進入成熟期,鄉公所訂於20日舉辦小米收割祭文化活動,有泰雅傳統歌舞、小米美食品嘗、部落文化生態之旅,盼為這項地方農特產品衝人氣。

 

大同鄉崙埤社區被原民會列為重點示範部落,族人在蘭陽溪畔的崙埤小米生態園區,種植5公頃的小米,收割後的小米,可做成麻糬、醃肉、小米粥、小米酒,鄉公所順勢推出小米收割祭文化活動協助促銷。

 

活動當天邀請族中耆老主持小米收割祈福禮,再安排泰雅歌舞、詩歌表演,之後有小米麻糬、醃肉、小米酒製作示範,會場同時設攤展售泰雅美食、藤編品、編織品、農產品。

 

部落文化生態之旅,由鄉公所派車載客,造訪泰雅生活館、九寮溪生態教育園區,全程免費,採現場報名。

 

崙埤社區專案經理許再發說,小米是從前泰雅族人的主食,被視為「民族植物」,崙埤小米生態園區的5公頃小米田,很可能是目前宜蘭縣最大的小米栽種區,園內另有泰雅穀倉、瞭望台,充滿濃濃的泰雅風情,值得大家探訪﹔活動洽詢電話:(03)9801004轉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