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蘭城魅力 人文創意藝術大街28日登場

更新日期:2009/05/26 18:35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6日電)為活化歷史空間,宜蘭縣史館28日起一連4天,在宜蘭設治紀念館舉辦「人文創意藝術大街」活動,安排11場音樂會與多樣創意DIY,讓民眾感受蘭城魅力及文化藝術風情。

 

位於宜蘭市舊城南路的設治紀念館建於1900年,後來是宜蘭縣地方首長的官邸,融合日本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風格;1997年底整建完成後,展示上百件當地文史資料,見證宜蘭歷史。

 

為讓這處歷史空間活化再利用,並讓民眾有更多接觸的機會,縣史館28日起一連4天,在設治紀念館舉辦「人文創意藝術大街」活動,活動分為音樂禮讚及人文創意廊道兩大部分。

 

音樂禮讚將在設治紀念館內優雅恬靜的日式庭園辦理,邀請電影「海角七號」中的藝人民雄、樂團、壯圍國小口琴隊及大同國中樂隊等,進行11場音樂會,提供民眾自由選擇。

 

人文創意廊道安排縣內社福團體、外籍配偶、原住民等單位於現場擺設攤位,還有許多創意DIY活動等,內容精采豐富。

 

宜蘭縣長呂國華說,這次活動以悠揚的樂曲,引領民眾悠閒漫步宜蘭舊城,歡迎民眾踴躍參加這一系列的夏日藝術饗宴。宜蘭民宿羅東葛瑞絲民宿 

宜蘭民宿葛瑞絲民宿是您宜蘭旅遊住宜蘭民宿與羅東旅遊住羅東住宿的優選走路去羅東運動公園只要十六秒我是宜蘭民宿葛瑞絲羅東運動公園民宿
民宿附近還有261路公車站可到火車站羅東夜市與親水公園及傳藝中心附近景點有開車三分鐘可到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羅東林業園區林務局林場肉羹宜蘭民宿宜蘭民宿十五分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國際蘭雨節綠色博覽會武荖坑風景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二十分鐘到蘇澳冷泉白米木屐館還有宜蘭酒廠設治紀念館南方澳漁港宜蘭景點還有礁溪溫泉五峰旗瀑布新寮瀑布梅花湖蜂采館烏石港龜山島賞鯨登島明池棲蘭馬告國家公園太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