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6顆蛋 32歲廚師心肌梗塞

更新日期:2009/04/30 04:0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

 

宜蘭縣一名32歲方姓廚師,每天吃6顆蛋導致心肌梗塞。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嵩豪說,蛋黃有很高的壞膽固醇,易引起心臟疾病,每星期最好不要吃超過3個蛋黃,像這名廚師一天吃6顆蛋太多了;巧合的是,黃嵩豪與方姓廚師同年月日生,黃嵩豪昨天說:「有點嚇一跳。」

 

這名方姓廚師因胸口緊、悶且疼痛,4月11日晚上,在家人陪同下,到陽大醫院急診,經診斷是心肌梗塞。因右冠狀動脈狹窄,院方安排手術放了支架,住院一星期出院。

 

負責手術的黃嵩豪說,方姓廚師32歲、體重70公斤,身材標準,也沒有病史,但詢問之下發現,他竟然每天吃6顆蛋,早、中、晚餐各2顆。蛋黃有很高的低密度膽固醇,也就是俗稱的壞膽固醇,容易滲入血管壁,形成動脈粥狀硬化,血管可能會阻塞,心臟病就跟著來,方姓廚師的壞膽固醇達155毫克,遠高於標準值100毫克。

 

黃嵩豪建議,每星期以不超過2到3個蛋黃為限,儘量減少蟹黃、蝦卵、魚卵、蛋黃酥及烏魚子等攝取,以免壞膽固醇累積太多。

 

方姓廚師到院當天,黃嵩豪在外頭吃飯被叫回來手術,突然發現患者與他同年同月同日生。他說:「當時心裡有點嚇一跳,也馬上連想到醫師的工作壓力大,生活也不正常,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倒下去?根據研究,醫師的壽命比一般人少10歲,也要注意健康。」

葛瑞絲的家人~小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