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夫步道坡度小 老少登高都不累

更新日期:2009/04/25 04:09

〔記者胡健森/員山報導〕宜蘭縣員山鄉湖山國小後方的「望龍埤」,這兩年經過水保局的整修,成為地方上相當宜人的景點,除了湖邊的「望龍埤登山步道」,去年底,水保局另在望龍埤入口處、湖山國小右側修築1條「挑夫步道」,坡度平緩,景色宜人,非常適合老少休閒踏青。

 

「挑夫步道」長約1公里,共有700多階,主要是利用舊有的鐵道枕木鋪設,每一階的高低落差極小,走起來非常節省力氣;沿途蟲鳴鳥叫,接近山頂時還有1處觀景點,可以遠眺太平洋,如果運氣好,在清晨甚至還可欣賞到「龜山朝日」的美景。

 

這條「挑夫步道」不僅名字獨特好聽,更是其來有自,是由枕頭山休閒農業區主委吳明一所命名。自小生長在當地的吳明一說,早年山上仍住有幾戶住家,以種植果樹、茅草為生,到了收成季節,山上的農夫便會挑著農作物循著這條山路下山販售,並且邊走邊唱山歌,當年的農村景象令人嚮往。

 

上下山約1小時

 

吳明一說,想要一探「挑夫步道」的人,可將車子停放在湖山國小前,循著「挑夫步道」慢慢往上走,抵達山頂後再順著車道下山,走起來輕鬆舒適,1個小時便可回到停車處,保證不覺得疲累,且神清氣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