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桐花下客家饗宴週六起宜蘭登場

更新日期:2009/04/24 09:05

現在正是桐花盛開時節,宜蘭縣政府結合桐花與客家文化,明後(星期六、日)兩天,在冬山鄉(仁山植物園)舉辦「2009客家桐花祭」「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活動,內容包括三山國王祭典、太鼓、客家樂曲秀、客家美食及健行活動,歡迎民眾賞花,也了解客家文化。(黃麗鳳報導)

 

每年五月桐花盛開,由於花色純白,微風吹過時花瓣落地猶如純白地毯,又有「五月雪」的美稱。

 

今年已連續舉辦第三年的(宜蘭客家文化節)活動,結合客委會「客庄12大節慶」的(客家桐花祭)擴大辦理,活動地點選在油桐花陸續盛開、景色優美的宜蘭縣冬山鄉(仁山植物園)。

 

宜蘭縣長呂國華說,雖然宜蘭的客家族群沒有很明顯,但縣內也有七萬多名客家人,還有數量冠全台的42間客家傳統信仰「三山國王廟」,縣府今年將客家文化節與桐花祭活動相結合,歡迎大家本週六日到宜蘭作客,體驗濃濃客家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